農曆新年1招搵出公屋富戶?網友呼籲向房署舉報惹熱議

文: 黃樂恩
2024.02.06

今個星期六就是農曆新年,大家會派利是給保安員嗎?日前(1日)有人在網上發文,稱派利是給公屋保安的人都是富戶,形容這種行為無疑是「行賄受賄」,絕不能姑息!同時他也落力呼籲其他市民,看到這種狀況要立刻向房署舉報揭發,要求該公屋戶交還其單位!帖文引發熱議,留言意見不一,但大多數人都不認同樓主說法,紛紛留言表示「單純看派利是是看不出富戶的」、「傳統習俗都要抹殺?」

該名網友在Facebook群組「公屋討論區」發文寫道,指許多公屋富戶都會在新年期間,向公屋保安派大利是,他形容這種行為無疑是「行賄受賄」,並語帶諷刺地說:「呢D住戶有咁多閒錢,必是富戶!」、「有錢比保安,即表示佢唔自在啲錢,視錢如糞,咁即係背後收埋好多錢囉!」他直言在這種情況下理應不需徹查,直接把這些人趕出公屋!

他補充道,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房署 / 房協都不允許保安員收受租戶利是,「若公屋住戶向保安提供利是便屬於行賄罪行,公屋保安收受公屋住戶利是也屬受賄罪行。」同時,他也透露自己曾向房署、廉政公署就此事查詢,「公務員是不能收取利是,因此房署聘請的保安承辦商亦要跟隨這規矩,此點房署已經向我親自確認。任何公屋人士,如向房署聘請的保安承辦商保安員提供利是或禮品,已經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我亦致電向廉政公署查詢過,證實我的理解無誤!」

最後,他更在文中呼籲各公屋住戶,表示若發現有人在屋邨內「行賄受賄」,應立即向房署 / 房協舉報,並要求這類住戶立即交還單位。帖文一出,隨即在網上引發熱議,大多數網友都不認同樓主說法,認為樓主的邏輯思考相當有問題,竟胡亂為「富戶政策」下定義,「何謂錢多?何謂錢少?」、「除咗乞兒之外,我諗香港冇人會唔派利是,咁咪個個都係富戶?」、「單純看派利是是看不出富戶的」。

有人形容「新年派利是」是一個傳統習俗,用來傳達心意和祝福,「你係咪搞唔清楚咩叫禮貌?節日係同喜,互相祝福,你覺得畀利是就係貼錢俾人洗,點解你唔諗吓自己係主子,派錢比員工?」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派利是給保安並不恰當,「其實公屋管理員係唔可以收利是,住戶主動比都唔可以收」、「其實而家出咗通告,係唔可以畀利是的」、「我果邊一早出佐通告唔可以派利是俾任何工作人員」。

來源:公屋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