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5年歷史輕鐵車票曝光!港人曬香港第一期輕鐵車票 市民見證首日通車

文: 溫藹紅
2024.02.09

逾35年歷史輕鐵車票曝光!最近有港人在網上大曬香港第一期輕鐵車票,並上傳當日見證輕鐵首日通車時的車票,至今已有超過35年歷史,可謂是港鐵珍貴的回憶之一,引來不少網民討論。

近日有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帖,分享自己清理家居時,無意中尋回當年香港第一期輕鐵通車時的車票,並上傳一張車票相片。從相中所見,當年的輕鐵車票相對簡單,票上僅印有英文字母及數字,其中包括輕鐵線車號、班次日期、班次時間等,背景則重複印上港鐵標誌。

翻查歷史資料,香港第一期輕鐵於1988年9月18日正式通車,列車通車前曾經進行多次測試,期間發生過不少意外,直至首日通車投入服務後一直沿用至今,對於屯門居民而言更加是尤其深刻,全因地區偏遠的「大西北」從此多了一套交通工具來往屯門、元朗等地,便利區內市民。

帖文一出即引來討論,對於舊時的輕鐵回憶更是持續湧現,「以前細個都有儲過,最後都係掉晒」、「記得唔收一毫但找一毫比你」;雖然大部分居民會使用八達通乘車,但輕鐵目前仍然設有售票機,惟與時併進,車票設計都已經大為不同,有人更指「當年紙質都唔錯」,並大讚樓主車票的「色水」保持得不錯,是真屯門人認證。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真.屯門友港鐵、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