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桃花回收計劃!設55個回收點 參與者可獲小禮物

文: U Magazine
2024.02.08

新春期間不少人會添置年花,環保署今年推行桃花回收計劃,呼籲市民及工商機構透過計劃,回收春節後擬棄置的桃花,參與者更可獲發電子證書或小禮物!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舊衣架「重生」8種用途 鞋架、廁紙架、收納眼鏡

============
為鼓勵社會各界回收及循環再造園林棄置物,減少棄置堆填區,環保署於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後,透過Y‧PARK [林‧區]承辦商在指定地點回收桃花,並將當中合適的桃花循環再造成再生產品,轉廢為材。

設55個回收點
環保署表示,於2月17日至25日期間,桃花的收集地點位於屯門Y·PARK [林·區] 的中央收集站及54個地區收集站(包括「綠在區區」11個回收環保站、6個離島廢物轉運設施及37個公眾垃圾收集站)。市民可於開放時間內將桃花運往中央收集站或地區收集站回收,而工商機構則只可將桃花直接運往中央收集站回收。

如市民及工商機構於2024年2月26日至3月2日期間仍需要回收桃花,請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公眾假期除外)將桃花直接送往中央收集站回收。要注意的是,地區收集站不會接收兩米以上及工商機構棄置的桃花。

回收前須拆除裝飾
為方便市民參與桃花回收計劃,部分地區收集站的開放時間將會延長。回收得來的桃花會在Y·PARK [林·區] 與其他園林廢物一同被轉化成再生產品,方便重用、循環再造或被升級再造成裝飾和藝術品等。

是次計劃只限於回收桃花,市民要注意乾淨回收,桃花在送往回收前須拆除揮春及膠帶等裝飾物品,以免影響其回收再造的過程。環保署亦鼓勵市民將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重新栽種;至於裝飾物則可貯存再用,以實踐惜物減廢。

電子證書和小禮物
凡於Y·PARK [林·區] 或「綠在區區」回收環保站回收桃花的參與者,均會獲發電子證書;而將桃花運往「綠在區區」回收環保站的參與者更可獲得小禮物乙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text / Tracy
photo / 經濟日報圖片庫、政府文件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