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頭出現彩色渠蓋!小鳥/松鼠/白鷺主題 超可愛

文: 王卓盈
2024.02.16

香港近年不斷美化街道,近日有網民分享在荃灣街頭驚見超靚渠蓋,顏色除了十分鮮艷,還有不同款式,引來大批市民拍照留念!渠務署原來上年開始已經在三個特色地區裝上彩色渠蓋!現在更出現在市區,相信之後香港街道會變得多姿多彩!大家經過都不妨拍照留念下!

各區出現彩色渠蓋

香港街頭近年不斷美化,最近各區都有網民發現街道出現了多個彩色渠蓋,顏色和圖案與一般渠蓋完全不一樣,換上了該地區特色作主題,包括白鷺、松鼠、小鳥和地標等等!其中荃灣渠蓋會畫上小鳥和松鼠,原因是有部份天橋石柱牆壁上都有被畫上小鳥和松鼠的畫作,相信為了互相呼應,所以才會畫出此作,超級有心機啊!其後吸引大批市民拍照,相信18區將會陸續裝上彩色渠蓋,大家不妨都可以齊集一套啊!

上年已經推出彩色渠蓋?

原來早已在渠務署30周年時亦舉辦過渠蓋設計比賽,吸引大批市民參與,相信有部份設計概念是來自市民作品,如果大家看見可能有一個是你畫的!上年渠務署亦為了提高市民對渠務系統的關注,在本港三個地區特色的地方,包括大澳、鯉魚門及啟德河,安裝了29個彩色渠蓋!渠蓋以獨特地區特色為設計主題,例如大澳以棚屋為主題,鯉魚門特色牌坊和燈塔為設計主題,可以說是成為市民新打卡好去處!

網民留言

來源:圖片獲彭比德授權轉載(原文:FB@香港行跡

渠務署渠蓋設計比賽10大入圍作品 全民票選「最具人氣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