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棚仔」布料集中地成回憶 將變身31層高單幢居屋

文: 鄺梓晴
2024.02.16

深水埗的欽州街小販市場俗稱「棚仔」,早在70年代就有布販開始進駐市場,曾是香港碩果僅存的有布料集中地。可惜在2015年政府開始要求收回用地,最終在上年1月關閉。而房委會於日前正式申請發展單幢式居屋,意味棚仔將會成集體回憶。

欽州街小販市場又稱為深水埗布藝市場,俗稱「棚仔」。在70年代開始是香港的布藝市場,曾一度多達190個攤檔。由於款式多樣及便宜所以是設計師及手作匠人朝聖之處。政府於2015年決定收回市場,當中部份攤檔已經由舊址「棚仔」搬遷至通州街臨時街市的新布藝市場。

而去年房委會將「棚仔」的原址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以發展單幢式居屋,而申請於2月16日經城規會審議後,會方決定批准申請,意味日後「棚仔」會變身成為250伙居屋,平均單位面積約565平方呎,暫定於2028或2029年落成。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