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擴大長者醫療券服務範圍!大灣區7間醫院/牙科診所用得!附醫院地址

文: 梁穎心
2024.02.19

政府今日宣布「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詳情,政府計劃在今年擴大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至大灣區內的醫療機構,預計先增加5間醫療機構作試點,亦會涵蓋2所位於深圳的牙科機構。即睇「5+2」新增醫療服務機構名單!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根據港大深圳醫院的長者醫療券使用數據,由2015-2023年間,使用長者醫療券的就診人次由2,287升至38,462。他補充指,現有的醫療券只涵蓋在港大深圳醫院的一院兩個服務點,令居於大灣區其他地方的市民較難享用服務。今次推行「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務必令到服務點可以覆蓋核心地區,包括深圳、廣州、南沙、東莞、中山。

現有的醫療機構為港大深圳醫院及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今日宣布新增的5間機構分別為,廣州市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市南沙合作區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中山市陳星海中西醫結合醫院、東莞市東華醫院,及深圳市新風和睦家醫院。

另外,醫療券適用範圍將擴展至大灣區的牙科專業服務機構,兩所新增機構為深圳紫荊口腔門診部/深圳朱勝吉口腔門診部,以及深圳愛康健口腔醫院。這兩所機構位處深圳與香港口岸邊界,預計今年第三季可以陸續開展服務。

來源:政府新聞網、圖片來源: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