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站麥當勞化身地鐵車廂主題!坐退役「烏蠅頭」列車座位食飯

文: 李沛堯
2024.02.20

俗稱「烏蠅頭」的12卡地鐵列車(MLR列車)至2022年退役後,外界一直關心列車組件的去向。而最近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分享位於紅磡站內的兩間餐廳,出現MLR列車的座位,而餐廳內部裝修亦模仿車廂環境,仿如在列車內進食一樣,各位鐵路迷一定要去打卡!

2022年退役的「烏蠅頭」列車於紅磡站出沒!近日有網民發現站內兩間快餐店麥當勞和美心MX,餐廳內部化身成仿車廂環境,而「烏蠅頭」列車座位更變成食客座位,引起網民討論。而從圖片可見餐廳裝修仿照車廂環境,配以紅藍色的地鐵標誌顏色,令成間餐廳煥然一新,成為打卡位置!

港鐵於12卡列車退役之時將部份車廂部件捐到社區,讓承載集體回憶的列車賦予「第二生命」,其他部件現今亦保存至大埔林村河畔、將軍澳小學、灣仔海濱等。現在12卡列車組件興建與近港鐵站位置,相信更能勾起大家回憶。各位記得去打卡朝聖,實現車廂內進食自由!

圖片來源:Ken Tai@香港鐵路動態追蹤組HKRG 《mtr group》授權、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