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如廁文化大不同?香港無「蹲廁」遭內地客怒訴:全是坐廁不能大便

文: 溫藹紅
2024.02.22

內地客批評香港無「蹲廁」?香港內地文化不同,如廁習慣不一,最近有內地客來港後,在小紅書上慘呻香港公廁均是「坐廁」,要尋找「蹲廁」較困難,認為對解決大小異便都有影響;亦有遊客怒訴只得坐廁,形容相當「惱火」。

最近在小紅書上搜索「蹲廁」,便可以見到首個熱搜字眼為「香港蹲廁哪里有」,可見不少內地人對香港「蹲廁」相當關注。最近更有不少來港旅遊的內地客曾發帖,投訴香港大部分廁所都不設「蹲廁」,其中有人發文指「怎麼全是坐便器?啊啊啊啊啊啊!!!」、「在外都無法解決我的(屎)!!!」對整體旅程帶來頗大影響。

另外亦有其他內地旅客發文,怒訴「每次來香港最惱火的就是,基本上都是坐便(坐廁)真的苦惱」,但強調「沒有說香港不好的意思」,認為主要是習慣使然,在外喜歡使用「蹲廁」。

對於「蹲廁」大批港人直言無法理解,「我一直不懂蹲廁,那些尿什麼的都彈出來在腳上,就我不行」、「為什麼會有人喜歡蹲廁,腿不麻嗎」?

▼香港網民咁講▼

反之,有不少內地網民則對帖文表示深感共鳴,認為「可能你們(香港)那邊人不習慣也可以理解!但有些人可能就會顧及到有的人亂尿,所以才會以外面的坐廁比較抵觸」、「我坐著完全上不出來」、「尿漬就是半蹲的人蹲出來的」。

▼內地網民咁講▼

然而,香港有部分商場及公廁,例如旺角洗衣街公廁、佐敦道公廁等,其實均設有「坐廁」及「蹲廁」,包括香港迪士尼樂園都有提供「蹲廁」,有內地網民更分享看到樂園設「蹲廁」時,即時興奮與友人分享,並形容「好像在沙漠裡看見了一朵花一樣」,認為眼前一亮。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小紅書(帖文2)小紅書(帖文3)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