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力推香港「窮遊」打卡點?教人去Beyond家駒墓地上香惹爭議 網民:墓地一日遊?

文: 袁耀坤
2024.03.05

近年,中國青年人興起「窮遊」文化,即是以低成本的方式旅遊。與此同時,社交平台「小紅書」將這股風潮帶到香港,大批來港遊客最近開始「窮遊香港」。但最意想不到的是,香港傳奇樂隊Beyond 主音黃家駒的墓碑成為頭號目標,事件瞬速引起爭論。

據目前小紅書上的帖文,最初是一名網紅到家駒墓碑打卡。在影片中,網紅強調這是一個對公眾開放的地方,遊客可以免費進入,並且提供了詳細的墓地路線和位置介紹,引發今次爭議。

從上傳的影片可見,該名網紅清晰拍攝家駒墓碑上的相片和文字,更為家駒鞠躬上香;隨後他又介紹起家駒的生平故事。一段看似抱持尊重心態拍攝的影片,仍引起兩地大批歌迷和網民的熱議,擔心太多人到場打卡,會影響到其他掃墓人士。

TVB《東張西望》早前亦接獲Beyond歌迷投訴,最新播出一集就訪問了該名粉絲,粉絲更直斥行為「好唔尊重」、「影響拜山人士」,作為家駒粉絲得知事件時「感到好嬲」。而網上亦引起網民熱議,點擊下圖睇更多網民留言睇法!

來源:小紅書、TVB《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