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事|資深綠葉煒烈演貼地廢老狂窒陳自瑤 爆出啜核金句「你老媽西蘭花」

文: 羅志宏
2024.02.28

TVB新劇《婚後事》主要演員包括羅子溢、陳自瑤、黎諾懿、賴慰玲、羅天宇及王敏奕等,首播後迴響不俗,暫時除了男主角羅子溢(飾潘善仁)及女主角陳自瑤(飾張明芯)成功彈出外,飾演善仁父親潘良的煒烈亦備受廣泛關注,除了因為潘良是導致善仁及明芯關係走下坡的最大導火線外,潘良極為貼地的廢老人設亦引起很大迴響,其中「臭雞」、「你老媽西蘭花」及「你姨媽到」更成為最新廢老金句潛力圖!

潘良(煒烈飾)本身是毫無責任感的父親,但善仁為了圓母親遺願,竟不顧一切將「廢老」父親接回家照顧;結果除了要明芯分擔賭債,還要明芯肩負照顧本身生活惡習極多的父親的責任,結果有次明芯因潘良在垃圾桶屙尿大發雷霆,之後更使橫手將「廢老老爺」送往老人院。面對家嫂的決絕,潘良毫不畏懼,更繼續在老人院橫行。

 

昨晚(27日)更直衝明芯公司要求六位數字「消失費」,其間不但句句寸嘴,更像丁蟹上身般歪理連連,當中「賭錢論」更是賴皮得令人拍案叫絕:「你唔好當我嚟乞先得㗎,你賺嘅每個崩,我個仔都有功勞㗎」、「你扮慘呀?你慘得過我?我都係做好心,唔再連累個仔啫,咁就盡地一煲卒之乜都冇晒,唔覺意爭人幾廿個,你估我想㗎?」、「喂八婆,你想唔畀錢吖嘛,我唔搬咯,咩事呀」、「都叫咗你唔好咁臭四㗎啦,成日為咗我啲嘢啄Q住個老公,男人要面㗎,推個老公出去滾,你怪得邊個?」、「好!你今日姨媽到我唔同你計咁多。」

對於明芯有老爺如此,網民萬眾一心表示同情,並大讚煒烈演「基層廢老」勁貼地,值得一個男配獎!對於網民正評,煒烈大表驚喜,感激遇上好監製及好編審之餘,亦透露拍攝時過足戲癮,並大賣關子謂:「咁大個仔都未試過拍戲要喊成十幾個鐘。」煒烈更親揭昨晚引起熱話的「你老媽西蘭花」之謎:「因為明芯個媽咪叫Nancy,我個角色咪亂咁叫佢西蘭花咯。」 1976年已參與劇集拍攝的煒烈,拍攝作品多不勝數,近年更為人熟悉的作品有《新四十二章》中的富商及《棟仁的時光》中的老行尊等。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