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電動車「一換一」計劃延長兩年 寬減額下調40%、最高寬免172,500元

文: U Magazine
2024.02.28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發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建議延長今年3月底屆滿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安排(「一換一」計劃)兩年,至2026年3月31日,不過計劃於延長後的寬減額將下調40%,首次登記稅寬最高只能寬免172,500元,即睇詳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布藝梳化選購打理Tips 透氣最重要、海綿助清理

============
新「一換一」計劃將於今年4月1日開始實施,在新安排下,車主銷毀舊燃油車以換購一輛首次登記的新電動車,可獲上限為172,500元的首次登記稅寬減,比起以往的上限為287,500元足足大減四成,另一般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寬減額亦由上限為97,500元調整至58,500元。政府表示延長計劃期望可鼓勵大眾更廣泛使用電動車,但由於現時車價下調及車款選擇有所增加,因此對寬減額作出下調。

政府另亦以「能者多付」為由,稅前車價超過50萬元的電動車將在新計劃下不獲首次登記稅寬減。而包括電動商用車、電動電單車及電動機動三輪車的其他種類電動車將可在計劃延長後,繼續獲全數寬免首次登記稅。

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將俗稱「一換一」計劃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安排延長兩年。

新計劃下寬減額將下調40%,以「一換一」計劃首次登記新電動車最高可獲172,500元寬免,而一般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寬減額亦減至最高58,500元。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