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景超猖狂扒手當街偷竊 直接伸手打開背囊偷竊?老人家被嚇到當場大叫...

文: 黃樂恩
2024.03.07

光天化日之下,有扒手直接打開背囊偷竊?近日有港人在網上發文,分享家中老人家差點被偷竊的經歷,稱老人家上星期早上在荔景站附近,突然遭一名年近40歲、身高約5呎6吋、操普通話的男子打開背囊進行偷竊,老人家更因此嚇到當場大叫...

日前(26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東區&柴灣人好多事~」發文,他表示,上星期老人家大約在早上8時左右出發,獨自前往位於港鐵荔景站附近的政府中醫診所,當時正由荔景站沿荔景山路步行過去,期間突然感到背囊被人郁動,回頭一看才發現一名近40歲男子正在打開他的背囊進行盜竊。

當時老人家嚇到當場大叫,隨後便急步走往診所致電給樓主,幸好的是,財物上並沒有任何損失,銀包和證件仍在背囊內,但老人家直言「嚇餐死」,他憶述當時情況,指該名小偷年齡約40歲,身高約56寸左右,操國語,由於當時路上並沒有其他人,簡直是求助無門。

樓主得悉事件後,已馬上替老人家打電話報警,但接線生卻表示由於沒有財物損失,所以暫時不會派警員到場處理,並建議他帶同老人家到警署作備案。樓主表示,自己原本也打算到警署備案,最後卻因為老人家怕事而不了了之,讓他感到無奈發文詢問「我仲可以點處理」,同時他亦在文中提醒附近街坊,「希望大家路過嗰頭小心啲」。

帖文引起街坊們關注,有網友指出荔景山路早上人多車多,認為小偷未免太猖狂,「咁都夠膽犯法」,並建議樓主要帶老人家到警署備案,「我覺得唔應該怕事,去備案,周街都CCTV話唔定影到」。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其實好多區都有呢啲,最緊要大家小心防備」,又提醒大家平日出門時要時刻提防小偷,以免人財兩失,「錢同證件分開裝,最驚佢偷唔到錢,改做搶劫傷人就大鑊,失錢好過受傷」、「我唔喜歡用背囊,用斜孭袋喺前面」、「而家啲袋最好背前面」。

來源:FB@青衣街坊吹水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