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演唱會延期大手筆賠償!賠機票住宿費 補償金高達4位數

文: 梁穎心
2024.03.13

歌神張學友因確診新冠肺炎需要休養,宣布原定3月8日至10日演出的《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上海站》延期,主辦方日前公布退票補償安排,不少網民大讚「有良心、有擔當!」根據主辦方告示,觀眾可選擇保留門票或退票,若選擇退票則可獲補償機票、火車票、酒店住宿費等。單程飛國際機票最高可獲賠5000人民幣,金額之高獲封教科書式補償。

《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上海站》主辦單位日前發出公告,說明演唱會延期及退票安排。主辦方表明演唱會會於2024年年內補場,若選擇保留門票,則無需進行任何登記或處理,屆時將按現有座位入座,惟補場日期要待稍後時間公布。至於選擇退票的觀眾,即日起可透過購買渠道申請退票。針對由上海以外地區前來觀演的觀眾,主辦方提出可以賠償機票、火車票、及酒店住宿費用。火車票採實報實銷制;酒店則不多於800人民幣/間夜;國內機票補償費用不多於2000人民幣/單程、國際機票補償費用不多於5000人民幣/單程。

補償方案一出,大批歌迷讚學友有擔當,直言「身為學友的粉絲真的很安心很踏實」、「連報銷模板都有,果然是我愛的男人」、「教科書式的補償」。讓人感到學友負責任的地方除了保證今年內完成演出,更是願意承擔歌迷交通費及住宿費用的態度,當中最驚人的絕對的單程國際機票的補償費用,足足高達5000人民幣,相當於5442港元。有人想起之前國際邁阿密來港進行表演賽,美斯沒有落場的失望情況,留言直言「梅西學著點。」

由於申請退票截止日期為3月17日,且補償方案只適用於選擇退票的觀眾,有歌迷憂慮萬一公布補場日期與自己的行程有衝突,屆時能否免手續費退票。亦有人不滿補償只賠給退票人士:「萬一人家已經出了機酒(機票酒店),就因為不想退票就不補償人家已經發生的損失了」,遭到其他歌迷駁斥:「控制不了自己的時間,又沒有勇氣再去搶票所以不退票,又想佔主辦單位和老寶貝便宜還賣乖」、「主辦單位定了退票方案他不退,等於同意了延期出現的各種情況,他卻不想退票又不願承擔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莫名其妙的」、「都成年人了,想要做到盡如自己意思,一定有捨有得咯」、「直接退了就沒有困擾啊? 讓想去看的人多一些機會」。

來源: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