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thlon轉新品牌Logo!全球門店料將改頭換面 網民:似某電腦品牌

文: 溫藹紅
2024.03.13

Decathlon(迪卡儂)轉全新Logo?來自法國的大型連鎖體育用品專賣店Decathlon,在香港備受市民歡迎,昨晚(12日)其香港官方專頁頭像,突然換成全新的深藍色Logo惹來討論,品牌早前曾預告「有大事發生」,引人關注。

Decathlon(迪卡儂)作為全球第二大的體育用品連鎖集團,在香港擁有8間門市分店,同步經營網上電子商店,受不少市民喜愛。眾所周知,Decathlon的淺藍色招牌Logo,直接標明品牌完整名稱,相當容易辨認。不過,昨晚(12日)Decathlon香港官方Facebook專頁頭像,就突然間「改頭換面」,轉換成全新的深藍色Logo?

▼Decathlon Hong Kong Facebook頭像▼

周一(11日)Decathlon香港官方Facebook專頁,曾經一度以寫上「Ready」、「to...」的深藍色底圖發帖,並預告「有件大事即將發生...你準備好未?」引發關注。至昨晚(12日)專頁頭像就換成全新的深藍色Logo,並同步上載了一段「Are you ready to play?」的宣傳短片。目前香港門市及網上商店官網的Logo仍未更改。

▼Decathlon Hong Kong帖文▼

從圖中所見,Decathlon新Logo沿用舊有的品牌字型,不過字母前面就增設一個代表品牌的全新Logo圖案,以橢圓設計,背景顏色亦由以往的淺藍色,改為深藍色。

▼Decathlon 新Logo▼

▼Decathlon 舊Logo▼

Decathlon早於1976年創立,從法國里爾附近一個小村莊昂格洛發跡,品牌由創辦人米歇爾·雷勒克(Michel Leclercq)取用比賽十項全能之名而設。 截止至2024年2月,迪卡儂集團在全球61個國家有超過1700家分店,是歐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體育用品連鎖集團。

翻查資料,官方網頁早前發布「Building Decathlon's next frontier(開創DECATHLON的全新面貌)」的文章,確認品牌經歷2年時間籌備全新形象,並詳細剖析新品牌標誌的設計意念。

▼Decathlon官方說明▼

集團表示,英國是第一個推出全新改版網店的國家,其他國家也將陸續分階段進行升級。隨著全新品牌形象的推出,品牌全球的線下門店也將換上全新面貌,包括門店標誌、店內布置等。

Decathlon全球行政總裁Barbara Martin Coppola表示,目前全球人口正面臨著健康挑戰,長期久坐和營養過剩所導致的健康問題也與日俱增, 品牌堅信運動對建立更健康快樂的社會,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制定「North Star」計劃,從而衍生新品牌宗旨「Move People Through the Wonders of Sport」。

▼Decathlon官方解釋▼

Decathlon塑造全新品牌形象,但香港市民似乎就未太受落。部分網民對新Logo設計感覺一般,「唔講都唔知係Decathlon」、「唔知以為係咩乜牌子汽車」;有網民更覺得新Logo設計,與某間大型電腦品牌頗相似,「完全聯想唔到係Decathlon」,但認為改Logo是重塑品牌的重要一步。大家又覺得如何?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Decathlon Hong KongDecathlon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