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圖一姐丨梁雁翎滿頭白髮現身優雅老去 嫁初戀情人 曾與葉玉卿胞兄傳緋聞

文: 余美鳳
2024.03.17

有「卡拉OK皇后」、「飛圖一姐」之稱的歌手梁雁翎,在90年代憑一曲《像霧像雨又像風》紅爆樂壇。已退隱多年的梁雁翎近年愛玩抖音,今年踏入60歲的她已經全頭白髮,但神采飛揚,正如她所說「優雅的老去」。

同場加映:Gi-Force演唱會補場|炎明熹大學成績表比預期中理想 投入工作未Feel到有追求者 

梁雁翎在90年代初走紅,代表作《像霧像雨又像風》成為K場大熱歌曲,不過她1996年宣布提早退休後,到2017年回港公開露面及舉行演唱會後,便一直神隱。原來梁雁翎在抖音相當活躍,不時分享生活,只見她周遊列國,到北極、意大利、冰島等國家旅遊,生活相當寫意。

今年將踏入60歲的梁雁翎,依然保養得宜,五官依然清秀,反而前年還是一頭黑髮的她,由去年起變成銀髮族,一頭灰色極短髮示人,有別於當年長黑髮的玉女形象。雖然有粉絲留言表示懷念她的烏黑長髮,她對自己現時的狀態十分滿意,並說:「優雅的老去。」

 

 

雖然當年紅極一時,不過梁雁翎沒有眷戀昔日風光,反而決心斷捨離!只見她拍片將昔日的靚女玉照親手撕爛,有粉絲留言勸她不要撕掉舊照,反而她相當看得開,回覆:「回憶在記憶深處。」此外,她將當年表演所用的高跟鞋全送出去,而她一直珍藏、1993年在春晚的演出服裝,則改成上衣及裙子:「下面的(裙子)由我穿,上面(上衣)給小姑娘。」

梁雁翎1985年選第一屆亞姐入行,及後獲葉玉卿哥哥葉志銘賞識,二人在86年成立飛圖娛樂,當時梁雁翎更出資100萬,數年後她進軍樂壇,憑一曲《像霧像雨又像風》走紅。可惜後來盜版風氣猖獗,飛圖經營不善,身為飛圖唱片主席(總經理)的她,於1996年宣布提早退休。梁雁翎曾跟葉志銘傳緋聞,梁雁翎一直視對方為伯樂,她亦在1995年與任職醫生的高中同學William結婚,原來William是梁雁翎的初戀情人,二人婚後沒有子女。

 

 

圖片來源:抖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