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全面撤辣!元朗區近500個樓盤低於400萬!樓齡新鄰近港鐵站 會所設備一應俱全?

文: 黃樂恩
2024.03.15

樓市全面撤辣後,香港多區屋苑成交量錄得增長,其中元朗區不足半個月暫錄得超過70宗二手買賣成交,已超上月全月65宗的紀錄!中原地產透露,投資者入市比例較「撤辣」後前增加逾2成,現時元朗區更有接近500個叫價低於400萬的樓盤,入場費最平320萬起,當中更有不少是樓齡10年以內,而且會所設備齊全、鄰近港鐵站。

港府於上月(28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為復蘇經濟樓市即日起撤辣,所有住宅物業交易無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撤辣後,本港樓市持續回暖,特別是二手交投方面,元朗區近大半年以來,整區每月平均成交量僅徘徊40餘至60餘宗的低位,全面撤辣後,3月首10日市場累錄64宗成交,不足半個月(數字截至2024年3月13日)暫錄得超過70宗二手買賣成交,早已超過上月全月65宗的紀錄。

 

據《HKET》報導指出,中原元朗副區域營業經理王勤學指出,投資者入市比例較「撤辣」後前增加逾2成,撤辣後3月首10日,市場已累錄逾64宗成交,細價上車盤(即樓價於400萬元以內者)佔比近4成。從此類細價樓成交所見,除了以單幢式、樓齡較大的外,亦有部分是新晉屋苑,會所設備齊全且鄰近港鐵站,例如PARK YOHO、尚悅‧嶺等,其中PARK YOHO接連錄4宗開放式戶成交,售價約300萬元至312萬元不等。

王勤學表示,區內仍有約90個300萬元以下放盤單位,但大部分以單幢式或市中心樓齡偌大的物業為主,個別屋苑僅只有1、2個細屋則單位有供應。相比之下,400萬元以內的選擇較為充裕,市場上現有叫價400萬元內的放盤,為數約480個,不乏屋苑式的上車盤供應。

其中以PARK YOHO及朗屏8號最受租客歡迎,前者市場有逾20個筍盤放售,320萬元已可購入開放式單位,而後者可以約380萬元購入實用面積約240餘平方呎的開放式戶型;而自用角度入市,溱柏、尚悅‧嶺亦不乏供應,以鄰近港鐵朗屏站的溱柏,400萬元可洽購屋苑的實用面積約270餘平方呎的開放式間隔,而尚悅‧嶺同等的預算內,更可購置1房戶型,門檻更可低至330萬元起。

來源:HKET中原地產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