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意外|二手手提電腦爆炸 13歲越男童全盲截肢 留院1周後不治

文: 程家健
2024.03.18

電子器材用舊不換可引發意外。越南一名13歲學童使用學校提供的老舊手提電腦,至本月初在家做功課期間電腦突然爆炸,男童身受重傷被送院搶救,先後將左手截肢及摘除眼球,惟留醫1周後仍不治身亡。有報道指該區學校因成本問題,手提電腦即使明顯老化仍未換新,被視為引起今次意外的主因。

據越南新聞頻道「VIET JO Vietnam News」報道,越南紅河一名13歲學童於本月6日,在家做功課期間手提電腦突然爆炸,身受重傷入院,接受手術後依然昏迷多日,最終於上周三(13日)證實不治。

做手術截肢摘眼球 留院1周仍不治

該位男童就讀中學1年級,事發後他隨即被送入當地醫院,其後轉院接受手術,先是將傷勢最嚴重的左手手腕截除3分之1,其後又接受兩隻眼球摘取手術。男童術後持續昏迷,治療期間一直未有甦醒,於入院約1星期後不治身亡。

該地區學校因成本所限,多會採購二手電腦供學童使用。據報早於2020年,已有兩名學童因學校提供的手提電腦老化,或因電池過度充電而引致意外受傷,但仍因成本問題而未有大舉採購新器材,間接釀成今次奪命意外。

報道又引述專家意見,指舊電腦或各種電子器材有較高損毀風險,提醒必須定期檢查及更換電池,並應聘請可信賴商戶進行檢查修理,電子器材亦要避免邊充電邊使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