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條最型街道排名出爐!香港中上環荷李活道獲選第2名

文: 鄺梓晴
2024.03.18

香港中西文化合壁,許多街道由名字到文化都融合了中英特色。而英國的雜誌《Time Out》日前就公布了全球30條最型街道,橫跨香港中上環的荷李活道被評為獲選為全球最型街道第二名,亞洲亦總共有8條街道上榜。

中區荷李活道|全長1公里 被評選為全球二型街道

中區的荷李活道獲英國的文化雜誌《Time Out》被評選為全球二型街道,名次僅屈居第一名的澳洲高街。《Time Out》編輯形容在全長1公里的荷李活道,你可以探索從文武廟到電影《重慶森林》中著名的半山自動扶梯。荷李活道不但止擁有當代的畫廊及各類型的餐廳及酒吧,還有融合了歷史及現代藝術文化古蹟的PMQ及大館,吸引了不少遊客到訪。

全球30條最型街道|亞洲共8條街道上榜

而美國奧斯汀的East Eleventh排名第三。亞洲方面有排名第6的吉隆坡茨廠街,第9名的日本東京茶澤通、第14名的泰國曼谷Ban Tad Thong、第24名的韓國首爾松理團路(Songridan-gil)、第25名越南河內的Quang An Street、第29名的新加坡的Cecil Street,以及第30名的菲律賓馬尼拉的L.P Leviste Street。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圖片庫,Time Ou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