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兒子17歲做爸爸 35歲五孩媽媽榮升嫲嫲 不打不罵教愛兒面對

文: 程家健
2024.03.20

現今很多人選擇越生甚至不生,不過新加坡一位媽媽在35歲已育有5名子女,最近更透露自己已榮升嫲嫲,公開當日知道時的第一個反應,以及如何教導兒子面對,希望自身故事能讓其他家長借鑒。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綜合新加坡傳媒報道,林麗香現年35歲,為8889雞公煲攤位的創辦人,同時是曾經參演電影的網紅,Instagram擁有逾1.2萬名粉絲。林麗香有過3段婚姻,早在17歲誕下長子,現育有5個子女,分別18歲、17歲、13歲、10歲和8歲。

林麗香最近在Instagram透露,自己除了是「五孩媽媽」之外,更已榮升為嫲嫲,孫兒是長子在17歲時與女友所生。

林麗香她在影片中表示,兒子性格較貪玩且好奇心較重,由於自己也是早婚產子,當得知兒子的女友懷孕後,她未有太驚訝,她只是與兒子討論「是否想生」,希望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教兒子面對作決定 為自己行為負責

由於自己經歷過早婚懷孕,她深明照顧小孩不容易,故從來不鼓勵子女早生,但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她只能教兒子及女兒如何面對、如何選擇、如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她不希望代兒子做出任何決定,不希望兒子日後會恨她,希望兒子及女友選擇自己未來的路要如何走,並要照顧好二人的情緒,「既然發生了就要接受」。

盼讓家長們借鑒 給予子女鼓勵

對於在網上公開自己做嫲嫲的決定,林麗香坦言自己考慮了很久,最後是在網紅經紀公司團隊的鼓勵下決定公開討論,自己日後也希望能分享分享更多有教育意義的內容, 

「希望分享我身為一名母親,我如何應對這種情況,給孩子一些什麼樣的建議。」

考慮到兒子的心理負擔,她不想透露兒子當爸爸的細節,但強調讓自己會繼續鼓勵兒子,讓他明白媽媽永遠會在身邊給予支持,「要給孩子很多、很多的愛」,同時希望自身經歷能給其他父母一些啟發,

<blockquote><p>XXXX</p>「有些人會覺得,早生孩子,是壞事。哪怕真的是壞事,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你只能面對、鼓勵他,難道你要罵他、打他?」</blockquote><p>&nbsp;</p>

接下來她會繼續鼓勵兒子,希望他未來能確保小孩得到良好的照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