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思敏自爆入行辛酸史被「潛規則」? 低價接活動搞到經理人怨:很難提價

文: 黃樂恩
2024.03.26

43歲莊鍶敏(舊名 莊思敏)貴為馬來西亞拿督千金,家族資產估計約8億元,不時更會大晒山頂豪宅、家中過百萬的Hermès手袋等,生活相當富貴!不過,其實千金小姐生活中都有不少煩惱,近日莊思敏就在社交平台上,拍片自爆進入娛樂圈的辛酸史,透露自己初出道時因為一件事而失去許多工作機會,經常為了幫朋友以超低價接活動,即入內文睇睇啦!

早前莊思敏在小紅書拍片,公開自己以拿督千金進入娛樂圈後的秘聞,她在片中提到自己初出道時為了幫朋友,經常以超低價、友情價接活動,難怪連她第一代的經理人Anna都不禁抱怨道「長期都是一兩千這麼接的時候,我很難幫你提價」。

隨後莊思敏又在片中透露,指自己過去曾因為家裡太有錢而失去許多工作機會,她表示一開始做Model時,沒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直到一次被同行發現她住在沿海別墅區後,對方便四處宣揚此事,最終讓她失去了很多工作機會,「有天以前的Model公司打電話給我,說有一個工作本來是定了我,但是(最後)給公司另外一個女生,原因就是他覺得我有錢。」

莊思敏得知後,便向Model公司發了一個很大的脾氣,她直言「如果我真的是有錢,我不需要工作啊,你不可以因為我家裡的條件,讓我的機會給其他人嘛。」除了Model工作,莊思敏表示曾被一間公司看中了,對方原本打算與她簽約、幫她轉型成為演員,但最後因為莊思敏家底豐厚,對方擔心她會因此比較懶、不願意工作而告吹。

雖然家裡太有錢,讓莊思敏失去不少工作機會,但她亦直言有錢都有好處,因為自己有一定的背景,所以幾乎沒有見過「潛規則」,她霸氣地說道:「因為我就是飯局,這個富豪嘛。」此外,很多人都會因為莊思敏家裡的條件,而勸她當一個投資人,或是從她身上獲取其他金錢上的利益,讓她不禁直言道是變相「潛規則」 ,「因為他們覺得我有錢嘛,反過來就跟我說這個角色很好的,但是有很多藝人都在爭取這個角色,如果你需要爭取的話,你可以做一個投資人就好了,他們如果要給我一個角色,希望在我身上拿金錢的利益。」

不少網友看後,紛紛留言表示認同莊思敏的說法,「有錢同賺錢冇衝突喔」、「自食其力,為你感到驕傲」,同時又羨慕她家裡的條件,直言「還是有錢,背景好,可以為所欲為,這樣子就沒有潛規則了」。另外有網友分析,指出當年經紀公司沒找準你的定位,而製作公司則把你當作金主,只想讓你掏錢投資。

來源:IG@jacquelinchng小紅書@莊思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