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入屋|雨季來臨數十飛蟻湧入屋 黃大仙街坊憂後患無窮全屋閂燈自保【附5招預防】

文: 程家健
2024.03.27

香港向來有飛蟻白蟻問題,春夏之間多雨天氣情況就更明顯。有黃大仙街坊就指近日開始見到街上有飛蟻在燈光下聚集,部分甚至會被家居燈光吸入而經門窗或抽氣扇入屋,一旦轉化成白蟻恐怕後患無窮。

近日本港氣溫顯著上升,春夏之交亦是飛蟻白蟻出沒「旺季」。有網民近日於Facebook群組「黃大仙區友」發文,指晚上時分發現樓下球場射燈前有大群飛蟻聚集,提醒街坊小心門窗以防飛蟻入屋。

網民建議勿開燈:閂窗開冷氣!

同一群組亦有其他網民發文,指近日已有不少飛蟻被家居燈光吸引,繼而經抽氣扇位入屋。有人就表示家中已裝有蚊網,但仍有飛蟻從接駁位「攝」入屋,最終只能關上全屋燈光「摸黑煮飯」,以免飛蟻入屋後變成白蟻、損壞傢俬。

自製水陷阱消滅入屋飛蟻

「觀林蟲害」滅蟲專家鄭國鏗(Henry)受訪時曾指出,本港每年踏入雨季都是飛蟻出沒的高峰期,飛蟻易被燈光吸引入屋,同時又較常於晚上5至10時出現,入屋後會變成白蟻破壞木製傢俬。要對付飛蟻,他指自製「水盆陷阱」最為簡單有效,其做法如下:

5招預防飛蟻入屋

除自製「水盆陷阱」消滅已闖入室內的飛蟻外,Henry提醒留意以下5點亦可預防飛蟻入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