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警犬|全國首隻哥基「入伍」做警犬 為食、短腳仔竟然有優勢

文: 程家健
2024.03.27

並非只有狼狗才適合擔任警犬。內地一隻準備上任警犬於警營開放活動中首次亮相就惹人關注,主因之一是他竟是一隻僅有6個月大的哥基。雖然外形不及狼狗威猛,但訓練員就指哥基短手短腳反有利於室內環境「捐窿捐罅」,就連「為食」都可以成為接受訓練時的其中一項優勢。

內地一隻警犬日前於山東濰坊一個警營開放日中首度亮相,格外引起網民關注,只因牠是一隻四肢短小的哥基,這亦是內地首隻哥基成為警犬。綜合內媒報道,哥基警犬「福仔」是雄性,目前6個月大,現為預備役警犬。

2個月大起受訓 警犬能力過人

濰坊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負責人王亞男指,福仔2個月大時已在各個項目中,展現出超乎其他同齡警犬的能力。由於哥基四肢短小、身形渾圓,令牠難免被人質疑無法勝任警犬工作。對此,負責人指福仔在服從、搜索、嗅聞等項目表現出色,「為食」特質亦對訓練有利,有信心福仔可成為出色警犬。

外貌可愛+腳短竟是優勢

福仔在接受訓練的4個月期間,可利用短腳優勢鑽入車底搜索,細小身形亦方便搜索室內較狹窄空間,「友善親民」外形亦有助增進警犬及市民互動。目前福仔「工作經驗」尚淺,需再接受一短時間訓練,適應複雜環境後方可正式投入工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