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救命大門562萬成交 見證里安納度琦溫斯莉經典一幕

文: 李國樑
2024.03.28

鐵達尼號|由里安納度迪卡比奧以及琦溫斯莉主演的《鐵達尼號》,至今仍是經典作品。其中最後結局里安納度迪卡比奧飾演的Jack捨身拯救琦溫斯莉飾演的Rose捨更是讓一眾觀眾淚流滿面,其中令Rose成功獲救的大門早前於Heritage Auctions進行拍賣,並以$718,750美金(即約562萬港幣)成交。

鐵達尼號|關鍵大門拍賣 成交價560萬港元

《鐵達尼號》關鍵大門於早前完結拍賣,以$718,750美金(約562萬港元)成交,而其實從拍賣品描述當中表示,這件代表性道具實際其實為鐵達尼號的頭等休息艙入口上方門框的其中一塊。導演占士金馬倫當年執意要還原鐵達尼號的面貌,故此該門框是根據當年1912年的悲劇留下的最完整碎片作設計基礎。其中在圖片中可以看到門框更印有Leonardo DiCaprio與Kate Winslet兩位人氣演員的名字,並在描述中紀錄Jack曾經以此來拯救Rose(Floating panel that he uses to save her life in the sinking sequence of the film,in their roles as "Jack Dawson"and "Rose DeWitt Bukater",相信每位影迷看到此道具將更加感觸,更令這項拍賣品更具價值。

鐵達尼號|經典場面爭議

雖然最後Jack為了拯救Rose失溫而死這場結局引發無數觀眾眼淚,不過過往二十多年對此的爭議都非常多,不少觀眾質疑Jack是否能夠與Rose共同浮在門框上而雙雙存活。就此其實導演占士金馬倫亦曾多次回應。而在2022年當中,占士金馬倫決定進行一項科學實驗,以力證結局無可避免。他找來專家丶兩位與里安納度迪卡比奧和琦溫斯莉體重相若的演員,並在其身上和體內都裝上感測器,測試在完全還原電影場景之下能否通過各種方法存活,結論得出是不可能,只有一方才能生存,Jack的犧牲是必然發生。占士金馬倫表示︰「這是一部關於愛、犧牲與死亡的電影,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愛是用犧牲來衡量的。」

鐵達尼號|劃時代經典 票房紀錄驚人

《鐵達尼號》至今仍是無可否認的經典,當年已經成為歷史上首部突破10億美金的電影,穩佔全球票房第一電影足足有超過10年,直至2009年再被同樣由占士金馬倫執導的《阿凡達》戰勝自己。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