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好聲音丨羅啟豪搭巴士收工驚見豪殼苦等 急嗌落車齊齊睇MV首播感動落淚

文: 余美鳳
2024.03.29

《中年好聲音》兩屆的參賽者分別時期「出爐」,各人都以自己速度前進。「中1」生羅啟豪,籌備以久的個人新歌《相信 相信》終於面世。對於他本人與一班忠實支持的「豪殼」(粉絲稱號)們來說都是十分重大的事。當晚MV推出,豪殼們急不及待跟偶像一起感受喜悅睇首播。但情況有如偶像劇的劇情,笑中有激,羅啟豪感到爆喊,但眾人就鬧出一個大笑話。

 同場加映:金像獎提名女主角│衛詩雅曾被嫌棄冇人氣失機會 零收入與陳家樂互相借錢度日 

繼周吉佩後,羅啟豪(Ramon)和李佳都陸續推出個人單曲。羅啟豪新歌《相信 相信》,邀請到倫永亮作曲、周耀輝填詞。歌曲日前凌晨上架,MV亦已在網上平台可以見到。首播當晚,羅啟豪需要工作,歌迷會「豪吧」於當日早上,向羅啟豪經理人申請,希望偶像能抽出時間一起欣賞MV。他們十分有心,還租用電視器材和電源等,計劃與羅啟豪一起在電視城門外一齊睇MV。

性格溫文又內歛的羅啟豪,終於見歌曲面世心情激動,他看完MV後竟然罕有表露自己的情緒激動流淚,而且更對著豪殼們真誠分享個人內心感受:「成個比賽過程都冇喊過,好多人笑自己係冷血,但自己知道因為由細到大自信心低落,但又唔想畀人覺得自己冇用,喺人面前假裝強悍,咁多年嚟將情緒收埋,習慣咗,所以好唔容易表達自己嘅情緒。但睇番個 MV,記番起過去一年嘅高低起跌,好感激所有支持我嘅人,包括我嘅豪殼,因為冇你哋我唔會可以走到呢一步。」

平靜情緒後,羅啟豪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卻不知道豪殼們一直在電視城外守候,坐上接駁巴士離開,直至巴士駛經門口見到豪殼們,才驚訝豪殼們仍然苦候未有散去,立即與司機溝通下車,再會合苦等的豪殼們,大家都笑言場面有如偶像劇的劇情。

羅啟豪的新歌《相信 相信》,講述毫無比賽經驗的自己,從懼怕面對陌生人、甚至害於人前演唱,到遇上是次比賽,恍如從睡房直接走上舞台,而且發展到現在。他想透過歌曲鼓勵正在需要找出路的人,自己的每一步,都是慢慢地接近自己的夢想。

MV於去年尾已經完成拍攝,當時羅啟豪分別去到銅鑼灣、筲箕灣和尖沙咀拍攝,他於鬧巿中,邊彈邊唱新歌,唱出自己的心聲,而且導演亦他的童年照,以及參加歌唱比賽時的片段放進MV內,網民都十分喜歡,「MV相信相信都見証一年半來Ramon蛻變,亦有大家嘅支持擁戴」、「英國豪上次3月17來到多倫多表演,我第一次見真人好nice 好真誠同對Fans 好好,令我好感動」、「港島的電車,尖沙咀碼頭,幾代不變的地標就如豪殼對啟豪嘅信心一樣。無論是近在咫尺或身處地球另一邊,我們都會相信,相信他的堅持和信念。無論多艱辛,我們都會在他身旁給予支持」、「真人真事,很令人感動和鼓舞的一首歌曲,不單歌聲悅耳動聽,歌詞更帶有正面和積極的價值觀,令人覺得充滿希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