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3類人忌清明掃墓 玄學家:1個鐘數前回程避晦氣

文: 程家健
2024.03.29

清明節將至,一眾孝子賢孫相信都要準備上山掃墓。台灣有玄學家就提醒,有3類人即使在清明期間都不宜拜山,否則容易招惹晦氣。玄學家亦指拜山應挑選早上至中午陽氣較旺時間進行,至下午一個時間前亦應回程,以免受墓地陰氣影響。

台灣玄學家柯柏成於其Facebook專頁發文,講解清明節期間種種掃墓宜忌。首先柯柏成認為有3類人在清明節不宜掃墓,除孕婦本來就應該避免在人多時間外出、避免操勞之外,體弱者亦較易受墓地晦氣影響,另外正值經期的女士亦應避免掃墓。

清明節旨在祭祀先人,場面固然不宜嬉鬧,穿著亦不應大紅大紫。此外,柯柏成指掃墓應選早上陽氣較旺時間,又以早上7時至中午時分為佳;下午3時後陽氣逐漸消散、陰氣漸長,故拜山後亦應在下午3點前離開,回家後亦建議用艾草肥皂沖涼,去除晦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