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管賣貓|漁護署推新例規管寵物店 限3大途徑取貓出售

文: 程家健
2024.04.05

漁護署於本月1日實施適用於動物售賣商牌照售賣貓隻的牌照條件及營業守則,規定售賣商只可售賣從認可來源取得的貓隻,並須為所有供售賣的貓隻植入晶片。

漁護署發言人周二(2日)表示,新引入的牌照條件及營業守則旨在加強動物售賣商出售貓隻的規定,以保障公眾衞生及動物福利。新引入的牌照條件規定寵物店只可從下列3個途徑取得供售賣的貓隻:

  • 合法進口本港
  • 其他持牌動物售賣商
  • 私人貓主

漁護署曾就有關牌照條件及營業守則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動物售賣商及動物福利諮詢小組。為了讓寵物業界盡早熟悉新規定及作好適當準備,漁護署已於去年去信持牌動物售賣商,詳述牌照條件及營業守則的實施安排。

漁護署表示,所有動物售賣商均須備存所有詳列貓隻來源的文件,以供漁護署或獲授權機構查閱,署方會繼續加強與私人執業獸醫溝通,協助他們了解新安排。漁護署會加強巡查動物售賣商,如被發現違反牌照條件或營業守則,可被罰款及/或吊銷牌照。漁護署提醒市民,所有持牌動物售賣商出售的貓隻必須已植入晶片,有關動物售賣商牌照條件及營業守則已上載至漁護署網頁,市民亦可致電1823查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