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水費|夫婦收$3600天價水費單 每月用水量奇離暴增100倍 水務公司:水錶正常無錯

文: 程家健
2024.04.14

二人家庭的用水量竟過千噸?一對內地夫婦去年突然收到一張3600元天價水費單,指其兩個月用水量高達1023噸,比平時高近100倍,然而水務公司堅持讀數準確,要求用家按錶繳費。

同場加映:

管家王|輕奢風裝修一定貴?拆解用料/配色/燈光3大元素 2招降成本平靚正 

據內地傳媒報道,55歲姓張男子和妻子居於江蘇省丹陽市一個屋苑的頂層複式單位,水費每兩個月結算一次,以每噸3元作為計算,水務公司抄錶員每兩個月會上門抄錶,多年來他們用水量維持在每兩個月十多噸,每期水費30元至70元人民幣不等,即使是用水量較大的夏天,也不會超過20噸。

不過去年11月至12月,張家的用水量突然飆升至1,023噸(即1023立方米),水費達3320元人民幣(約3600港元),但至今年1月至2月用量又恢復到至十多噸,令他感到非常疑惑,「我家就兩個人,怎麼可能用這麼多水,我家還是在頂樓,是怎麼『偷水』的?」

雖然水務公司已多次到其家中檢查有否管道漏水,但都沒有發現異常,並堅稱水錶讀數準確,要求他按錶交費。抄錶員表示當日如實抄錶,發現張家用水量異常地高時,已立即通知業主檢查,為了解決爭議,雙方協議將水錶送往檢查,但暫未有結果。

內地律師趙良善表示,事主單位的用水量確實超乎常人認知,建議雙方可委託第三方機構鑑定水錶,如果證實有問題,水務公司應根據用戶平時的平均用水量收費;即使「水錶正常」,並已排除管道漏水的可能性,水務公司仍應舉證證明沒有用戶偷水,若水務公司無法證實,多出的用水量應由水務公司承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