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14歲嚐禁果誕子 1年後男友人間蒸發 成單親媽月入$6800養大愛兒

文: 程家健
2024.04.09

不論年齡,為人母親同樣艱難。日本一名中學女生與男友發生關係懷孕,男友起初二人一起將兒子養大,到兒子出生後卻人間蒸發。母親因年紀加上未婚媽媽身份,在工作路上處處碰壁,靠微薄收入咬緊牙關將兒子養大,至近期總算覓得穩定工作,有能力為即將入讀小學的兒子做好準備。

14歲懷孕 男友事隔1年人間蒸發

綜合《中部日本放送》等日本傳媒報道,當地少女橫井桃花在年僅14歲時,與同年的小男友發生關係並懷孕。她將情況對男友坦白,對方聽後覺得二人有能力養兒,故建議桃花生下兒子。事隔大約1年,男友在LINE傳來「我要走了」短訊隨即人間蒸發,從此未再與桃花聯絡,當然亦未留下任何養育費。

成為單親媽媽的桃花決心獨力將兒子幸希養大,但一個15歲女孩要做好母親工作必然難關重重,最大問題始終離不開金錢。桃花兼職工作月入約8萬(日圓.下同/約4200港元),兒童撫養津貼則合共約5萬(約2600港元)。

求職路上處處碰壁 死慳死抵養大愛兒

收入有限,應該花在兒子身上的錢就不能慳。桃花坦言即使自己勒緊褲頭亦要讓幸希吃得好,其他諸如衣物、電子產品都是由朋友贈送。年輕單親媽媽身份亦導致桃花在工作上處處碰壁,即使難得地獲聘,到上班時都經常會受同事冷言冷語甚至欺凌。

所幸,桃花上月開始在兄長任職的美髮公司打工,生活總算較為穩定。另一方面,已經6歲的幸希最近亦要入讀小學,早前就特地到影樓拍攝紀念照。拍攝費用並不便宜,但桃花對花在兒子身上的錢就未見吝嗇,

「要不是有幸希在,我大概也無法一個人生活。他是我人生中的寶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