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郵局都結業?馬鞍山郵政局傳執笠 郵政署咁回應

文: 溫藹紅
2024.04.11

本地郵局都結業?最近有馬鞍山市民分享,該區的一間郵政局傳出即將閉局消息,亦有自稱是郵政職員的網民表示,馬鞍山派遞局早已於去年8月關閉,驚訝連郵局「都捱唔住」,引來不少居民討論。記者已向郵政署查詢並獲回應指,當局會定時檢時區內需求,如有變動將再適時公佈。

有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帖,表示獲悉位於馬鞍山新港城中心的郵政局分局,將於短時間內結業,大歎「連郵局都執呀」!

有自稱是郵政局職員的網民留言表示,「繼馬鞍山派遞局於去年8月關閉後,依家連馬鞍山郵局都捱唔住...」不過就未知何時正式閉局。他續指,郵政局結業前多數會於網站上公佈,而郵局職員就會貼上通告通知巿民。

▼原帖▼

對於結業消息,有居民表示如若屬實,日後想使用郵局服務或需轉往恆安商場內的郵政局,變相更不方便,「要執都執利安啦,新港城市中心最方便」、「恒安係細局嚟...係咪有啲嘢細局處理唔到要去返啲(規模)大局」。亦有人表示,新港城郵局不時有人排隊,不解為何傳出結業。

▼馬鞍山區內郵局▼

有網民認為,香港目前多數人或會選用順豐、淘寶、Fedex等郵寄速遞服務,「自然顯得香港郵政冇競爭力」,但普遍認為郵政局本來屬於公共服務機構「好難賺錢」,認為可能因應需節省成本而出此下策。不過,都有網民猜測並非「結業」,認為有機會僅是搬遷。

▼網民留言▼

郵政署回應

記者已向郵政署查詢並獲回應指,香港郵政會定期檢視區內對郵政服務的需求,並考慮提供的設施是否適當以應付需求,同時確保公共資源得以妥善及有效運用。如個別郵政局,包括馬鞍山郵政局,經檢視後需作出變動,例如搬遷或其他改變,香港郵政會與區內的持份者保持溝通聯絡,並適時作出公佈。

當局又解釋,就規劃設立郵政局事宜上,香港郵政會考慮各種相關因素,包括當區的人口及對郵政櫃位服務的需求、《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內有關設立郵政局的指引、區內現時提供的郵政設施、相關服務的其他渠道及資源運用等。

馬鞍山郵政局 詳情

地址:馬鞍山新港城中心4期地下
營業時間:
09:30 - 17:00(星期一至五)
09:30 - 13:00(星期六)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資料及圖片來源:馬鞍山之友 2.0 - 烏克蘭必勝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