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瑜離世1個月|爸爸長文抒發感受 公布好消息:腫瘤消失病情受控

文: 程家健
2024.04.10

因醫療事故成植物人的8歲女童周天瑜,上月10日因病情惡化拔喉離世,天瑜爸爸今日(10日)發文抒發近一個月感受,形容自己心情平靜,並公布一個好消息,就是最新檢查報告指其腫瘤已消除,癌細胞無擴散跡象,癌症指數亦回復到健康水平,可以説是病情受控,可惜當中留下一個遺憾。

天瑜爸爸今日(10日)晚上透過「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facebook專頁發文,指天瑜已離開一個月,形容這一個月來自己的心情沒有太大起伏,朋友見他出奇的平靜,還擔心他是「隱性抑鬱」,「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刻意地不讓自己停下來,每天都盡量為自己安排事情,不讓自己想太多,怕自己一停下來就會又胡思亂想。」他指以前習慣在探望天瑜的時候,把生活裏的鎖事都對女兒説,「現在沒有了她作我的聆聽者,還好還有你們繼續做我的樹洞。」

病情受控 腫瘤已消失

與此同時,天瑜爸爸患上惡性肌肉瘤及肺癌,他指在三月底時做了一個全身電腦掃瞄,昨天(9日)覆診醫生指報告顯示治療結果十分理想,身上本來有腫瘤的位置已經消失,只剩下一些手術後的疤痕,「現時為止也沒有發現有癌細胞擴散的跡象,癌症指數亦回復到健康水平,所以已經可以説是病情受控了。」

聽到這個好消息,天瑜爸爸形容自己當刻卻笑不出來,反而瞬間破防,一秒涙崩。他指回想自己過去大半年時間,經歷兩次大手術、數十次電療和多次化療,當中因為手術或其他副作用所引起的各種皮肉之苦和心理上的煎熬,實在是點滴在心頭,

「試過電療後手臂皮開肉裂,痛得像被火燒一樣,傷口不斷滲著濃水,完全無法入睡。試過電療肺部期間食道發炎,痛得幾乎沒法進食,咽下一口牛奶也要握緊拳頭。也試過很多次早上在威院做完電療,下午就要跑到瑪麗醫院去看天瑜,常常累得伏在天瑜的病床上睡著了……」

捱過惡疾只為對天瑜打氣

這些痛苦和折磨他都一一捱過了,他形容當時支撐著自己的只是一個希望,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親口告訴天瑜:「爸爸已經把身上的螞蟻都抓走了,爸爸康復了,你也要加油!」

可惜當他終於熬到了這天的時候,天瑜已經不在,但天瑜爸爸稱仍然相信女兒會知道,「她已經化身成小天使,在天上保佑著我們。」

盼餘生多做好事 天堂與天瑜再聚

他表示,不敢説自己「戰勝病魔」,可能只是上主「暫時饒我一命」,但一定會好好利用餘生,盡量多做好事,「因為只有這樣,將來我才有機會在天堂裏再次碰見天瑜。」

最後他感謝曾經給予幫助的所有醫護人員,包括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和仁安醫院,「尤其是W醫生,絕對是我的救命恩人。」

告別禮時間地點有改動

天瑜爸爸指再過十天(4月20日)便是天瑜的告別禮,而告別禮的舉行時間和地點有些微改動,原定在鑽石山殯儀館的4樓小禮堂舉行,現已改為在2樓的慈愛堂,公眾弔唁時間為下午5時至晚上8時半,大殮儀式將在21日早上9時舉行。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