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演員吳博君因病住院 身體疲累長期臥床情緒低落

文: 余美鳳
2024.04.13

前TVB資深藝員吳博君因2018年開始不幸患上「漸凍人症」,身體機能在無情的病魔影響下每況愈下,而醫生暫時對這種病仍然是苦無對策。吳博君因行動不便,近年已經絕少再公開露面,近日「莒光文化服務基金」及「有艇搭基金會」義工上門拜訪他,並分享他最新近況。

同場加映:中年好聲音2丨古淖文認半紅不黑浮沉15年欠運 學習謙卑求進:當年贏冠軍一定囂

吳博君患上漸凍人症後,一直在家中卧床生活,患有輕度小兒麻痺的太太全力照顧,雖然太太其中一隻手活動不方便,仍不辭勞苦照顧丈夫。現時有外傭姐姐貼身照顧,義工透露近日博君不適送院,留院五天剛剛出院返家,這次出入醫院難免波及精神情緒,令博君整個人既變得疲憊渴睡,又愁容沉默。義工上門到博君的家中探訪,昔日博君總會坐起來答訕幾句,或主動描述過往拍電視劇的人和事,可惜今次博君卧床休息,勉強點頭打招呼後,義工個多小時大多與吳太閒聊問候,博君大部份時間,都是閉目休息。

 

義工們透露原來博君長期仍需定期到醫院覆診,每週則安排專車前往葵涌中醫治療兼針灸,醫療費用負擔吃力,幸好圈中友好們,發揮互助互愛精神,雪中送炭,拔刀相助,主動伸出援手。最後在外傭姐姐吃力抱著博君,坐在梳化椅上,他仍是很疲累樣子,勉強瞪著眼回應,義工握著博君雙手,輕拍肩膀,代表眾人為他打氣加油,鼓勵他繼續努力治療!他們表示:「由於尊重博君不想亮相,義工放下帶來的大籃鮮果、蛋糕及利是,再三鼓勵加油則告辭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