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四口家2年後移英 港爸帶$370萬買樓生活怕唔夠 網上投票揭大部分人更加少

文: 程家健
2024.04.16

近年不少港人舉家移民。一名港爸表示打算一家4口在2年後移民英國,計劃準備370萬元買樓及生活,但擔心不足以應付。他同時發起網上投票,詢問一眾移英港人當時移民準備多少資金,結果竟然大部分人更加少。

同場加映:

管家王|8成裝修工程超預算 裝修費隨時變雙倍 提防施工初期6大超支伏位 

一名男網民上周一(8日)在Facebook群組「曼徹斯特香港谷 英國 曼城 香港人」中發帖,表示自己跟妻子育有2名分別4歲和6歲的孩子,夫婦倆為讓子女將來擁有更好的教育和生活,計劃在2026年移民英國。

事主夫婦形容自己對在英國置業和日常生活的開支沒有概念,他自己則計劃帶約370萬元身家移民,當中180萬至250萬元用作在當地置業,前期開支20萬元內,另有流動現金100萬元。他同時在群組發起投票,就移英港人當初帶了多少資金到英國作調查,「畀我有個預算,了解吓落地之後有乜大錢要使,未來要留幾多後手先可以穩健落地生根」。一周累計逾700人投票,結果顯示最多人帶100萬元內(30%)移民;其次是500萬至700萬元(16%)。

  • 100萬元內:30%人
  • 100萬至300萬元:11%人
  • 300萬至500萬元:8%人
  • 500萬至700萬元:16%人
  • 900萬元以上:6%人

網民:建議趁早走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建議事主預留多點資金,但都有人指英國明年將會檢閱有關移民措施,屆時可能會有變動,建議他盡早離開。對此,事主稱家中「四大長老」拒絕移民,故一家人希望留港長一點時間陪伴。此外,他指自己在港本身有公司,需要時間安排交接,「我喺香港有盤生意養緊幾廿個伙記,唔係話走就走。其實我香港呢邊生意可以generate passive income(生成被動收入)嘅,3至5萬吧,所以都不急於一落地就搵工作」。而且現在不是套現物業最佳時機,故他計劃花1年多好好籌備,「因為距離25年頭得番8個零月,要籌措資金移民時間太倉猝,驚預唔夠錢過去」。不過,他指綜合網民意見後,會考慮提早移英。

7成認為擁250萬元以上才適合移民

網上人壽保險「Blue」委託「生活易」於2021年10月進行一項「港人儲蓄習慣調查」,透過網上問卷訪問598名年齡介乎20至49歲的香港人,了解他們的儲蓄習慣以及探討港人對移民的預算。結果顯示逾4成受訪者有計劃移民,當中近6成表示將於5年內離開。有超過7成受訪者認為需要至少250萬元或以上預算才適合移民,但以人均每月儲蓄5,000元計算,5年後的總儲蓄資金只有30萬元,與移民預算目標相距甚遠。依調查結果,若要在5年內移民,除非人每月平均儲蓄逾4.1萬元,否則恐要逾41年儲蓄才達致250萬元的移民預算目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