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追人!遊客塔門露營遭野豬狂追 通山跑足半分鐘靠1招脫險

文: 溫藹紅
2024.04.17

野豬追人!日前有遊客前往西貢塔門露營,豈料遇上一隻狂妄野豬,被其一路狂追致通山跑,時長足足半分鐘,事主大驚下最終靠終極1招脫險。

日前(15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在塔門見到的野豬追人奇景,並上載一段影片引來討論。

片中所見,兩名女子在行走時突然被一隻野豬緊緊尾隨,二人感到驚慌拔腿就跑,野豬見狀繼續緊隨女子身後追著不放。

其後女子一直在山頭上狂奔,白衣女及後甩身,惟黑衣女則持續被追,時長足足半分鐘。

影片中野豬奔跑的速度未算很快,但其堅持不懈緊盯女子,最終在跑至一個帳幕旁邊時,女子決定甩下身上的粉紅色背囊。

野豬隨即停止追逐,並前往叼走草地上的粉紅色背囊,女子則無奈站在一旁,最終野豬連帶背囊神氣十足地往草叢堆離去,影片至此完結。

帖文立即惹來大批討論,有網民對情景表示同情,但認為野豬速度未算快,看似逗著人們玩耍;都有網民覺得丟背囊的決定甚為正確,有效解除危機,惟最終事主能否取回失物,就無從得知了。

遇到野豬時,應該怎樣處理?

1.如看見野豬在郊野出沒,應保持鎮定,切勿主動走近及干擾牠們。

2.請勿接觸野豬,包括幼豬。如有需要,可躲在大樹或巨石後,待野豬離開後才繼續前進。

3.不應用物件拋向或驅趕野豬,以免挑釁野豬而發生危險。

如野豬對你的財產或人身安全構成即時威脅,請立即報警求助。如受野豬滋擾,或發現受傷、被困或誤闖市區的野豬,亦可致電1823通知漁護署跟進。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漁護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