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他/她?5個經典動畫角色的配音員

文:
2015.01.02

雖然總會有人說受不了廣東話配音,說香港的配音員比不上日本聲優,但你總不能否定——沒有他們用心配音,每個角色也會失去靈魂。到底是誰以聲音演活了這些經典角色?

1. 多啦A夢 林保全

  

林保全遽然離世,令多啦A夢之聲自此成為了絕響。可能是童年的情意結吧!相比起日本版大山羨代(第二代配音員)的配音,小編還是比較喜歡林保全的聲線。林保全的「多啦聲」,可謂港人的集體回憶。

>>多啦A夢以外 林保全聲演的10個經典角色

 

2. 野比大雄 曾慶玨、盧素娟及陸惠玲

  

看了這麼多年《多啦A夢》,你有發現大雄已經換了三個配音員嗎?大雄第一代配音員,先由曾慶玨配音。曾慶玨後因移民加拿大,於1991年退出。第二代配音員盧素娟的聲線,與曾慶玨的甚爲相似,所以沒有太多人發覺。也許是天妒英才,盧素娟於06年因腸癌急去。為接替盧素娟手頭上的工作,曾慶玨一度復出,在多啦A夢電影《大雄的貓狗時空傳》再度聲演大雄。然後再交由第三代大雄配音員陸惠玲接棒。陸惠玲更憑著聲演大雄一角,在2014年3月21日無線配音組仝人聯歡暨頒獎典禮中,奪得男童最佳演繹獎。不過,亦有觀眾對陸惠玲的配音不太捧場。在他們看來,陸惠玲始終取代不了曾慶玨或盧素娟。

 

3. 野口同學旁白 陳欣

  

除小丸子、花輪同學,小編另一喜愛角色,其實是有聲無影的旁白!《櫻桃小丸子》的旁白幽默抵死,起點題之用。《櫻桃小丸子》的專屬旁白,是由陳欣配音!陳欣同時分飾表面陰沉,經常發出「クックック(Kukkukku)」的野口同學。

4. 豬太郎 梁偉德

 

梁偉德的配音為肖為妙,尤其是豬太郎説話時必會發出「噗」的一聲。別以為梁偉德只會為一些搞笑的角色配音,《百變小櫻Magic咭》的美男月城雪兔(審判者月)亦是由他聲演。反差未免太大了吧?

5. 武藏 黃麗芳

 

小智的配音員是盧素娟,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那最有存在感的的火箭兵團呢?火箭兵團中最易怒的武藏,由黃麗芳聲演。隨帶一提,黃麗芳也是《喜羊羊與灰太狼》紅太狼的配音員。大概是巧合吧?無論是人物的性格,或者是每集的收場,這兩個角色都十分相似。

文:L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