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賞芒!2015香港芒草變黃日子預測

文:
2015.10.16

文:Lan

秋風起,近日開始感覺到點點涼意。差不多又到了上山看芒草的時節!芒草黃中帶白,滿山遍野,隨風搖曳,為香港多處帶來金秋之色。

圖:#uhkphoto投稿/IG@lezlebric

(一)香港今年的芒草季?

每年的10月底至12月為香港的芒草季。上年的芒草在11月中開始出現,預計今年時間跟往年相若。

(二)還有更易到的芒草勝地嗎?

也許會有不少人會選擇登上山嶺平原,滿山的金色芒草,看起來非常壯觀。大東山昂平高原飛鵝山的芒草雖美,但要看美景前也有花上一定的汗水及氣力。天涯何處無芒草,如果你今年想找個可以輕鬆賞芒的地點,不妨可以考慮以去西高山

位於港島區的西高山,是一座一年四季都可以觀賞日落的山峰。行畢全程,只約需2小時。該處的芒草長於山頂的邊坡,雖然設有圍欄,大家賞芒時亦要小心安全。西高山的芒草數量不多,但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特別美。

再次提醒大家,無論你選擇去哪個地方賞芒都好,請記得帶走你的垃圾。請愛護環境。

(三)拍攝芒草的最佳時間?

芒草絕對稱得上是「金秋之景」。夕陽與芒草真的是絕配,黃昏時段可以拍攝出一片金芒。

 

想留港賞紅葉?另看《留港賞楓必睇!2015香港紅葉預想

>>《賞足四季!2015年全港6大必賞花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