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有紅葉!香港13大紅葉勝地

文:
2015.10.20

文:Lan 

看完上回的《2015香港紅葉預想》,大家今年會否計劃去賞紅葉?如果大家不想山長水遠跨區的話,可以Bookmark定這個紅葉地圖,總有一個勝地在附近!就算約埋朋友,都可以在這13個地方找個中間點,一睹美景!

港島區

1. [西營盤]港大蒙國平花園

2. [銅鑼灣]香港維多利亞公園

3. [中環]香港動植物公園

4. [金鐘]香港公園

港島區的紅葉熱點大多都集中在公園内。香港動植物公園路邊種有楓香樹,走在其中,就好像置身於紅葉隧道,很有秋天的浪漫!在四個公園中最有看頭。至於港大蒙國平花園園、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及香港公園,園内亦種有數棵楓香,不過就不及動植物公園集中。

九龍區

1. [九龍城]九龍寨城公園

2. [九龍塘]根德道花園

3. [觀塘]佐敦谷公園

與港島區一樣,九龍區的3大紅葉熱點集中在公園内。九龍寨城公園古色古香,紅葉為古樸的中式園林更添色彩,景觀一流。在根德道花園的行人徑,種有一排為數十多棵的楓香樹,楓紅層層,是九龍區版的「動植物公園」。而成為上年熱點的佐敦谷公園,最大特色在於可在紅葉樹下野餐。

新界區

1. [大埔]烏蛟騰

2. [元朗]大棠郊野公園

3. [青衣]青衣公園

4. [沙田]中大崇基校園

5. [大埔]大埔滘自然護理區

6. [荃灣]城門水塘 

大棠郊野公園每年都人山人海。不過新界區還有很多選擇!

區内多個紅葉勝地,大多遠離市區。部分甚至遠在深山,適合喜歡郊遊遠足的朋友。烏蛟騰是上年新興的紅葉點,而位於烏蛟騰附近的九擔租,也有一片山林風景。有去過烏蛟騰的朋友就提示大家,這條路線的需時較長,亦不建議野餐。另一郊區之選為城門水塘。城門水塘的紅葉數量較少,勝在可以順便去埋白千層林。

 

想留港賞芒草?另看《入秋賞芒!2015香港芒草變黃日子預測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