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一個九十八分的女孩

文:
2015.11.06

 

文:110316191099 

一個我頗為喜歡的網上作家說過大概這樣一句話:要了解一個人的性格,看他電話中的song list就可以知道了。

我不喜歡在家溫習,亦不喜回大學摺lib,總是喜歡到咖啡店溫習。為了扮作文青,我儘量會去一些咖啡上會拉花的咖啡店。這在跑馬地的一間咖啡店,有著這麼一個負責調配咖啡的女生,和我差不多大。

開始聊天,是因為她為我遞來焦糖咖啡時,看見我的電腦,正在播放《耿耿於懷》。

她:「你有聽剛剛推出的《念念不忘》嗎?」
我:「當然有。我自從《疆屍》之後,就很留意他,J⋯⋯我是說追哂他的作品。」
她笑了起來:「我昨天聽Juno上電台訪問,他說準備做一隻碟,是關於那個男生⋯⋯」
我:「那麼你覺得故事的結局應該如何?」
她正想說話的時候,發現了我的桌上放了一本厚厚的書,便改口:「對不起,我是不是阻住你溫書!遲啲再傾⋯⋯」
其實我明天考期中試,不過顧不了了!
我:「你們這裹請不請人?如果我畢不了業,便到這裹做。話定大律師和咖啡師也是叫Barrister (咖啡師英文為Barrista,不過讀起來基本上一樣)。」
她笑著說:「你傻了嗎?好啦,我不打擾你了。」
* * * * * *

這個無聊的對話,我和前度也說過⋯⋯
「如果我當不了律師,當了咖啡師,你還要我嗎?」我問。那時TVB正在播《貓屎媽媽》。
「當然。你做甚麼我也要你。」這條問題其實也只有一個答案。
不過現實卻不是只有這個答案。

* * * * * *
過不多久,Juno和莫文蔚推出了一首合唱歌。

她:「你的焦糖咖啡。」
我:「謝謝你喔。」
她:「你好像常常都要溫書呢。」
我:「這些reading看一生也看不完,我今天也只想hea一下。」當然是騙人的。
她:「對了,你有沒有聽《瑕疵》?」
我:「有呀,不過我認為有點兒亂。」
她:「我也認同,好想立刻聽完全碟的歌。我認為最後一首,應該是cover Eason首《婚禮的祝福》。」
我呆了:「所以說,令他耿耿於懷的女生要結婚了?這不是《那些年》的故事嗎?」
她:「對呀,如果happy ending就太過假了,不是嗎?」
正當我想回答的時候,外面下起雨來。

* * * * * *
「別生氣嘛,我給你講一個笑話,如果比李力持的更好笑,便不要再生氣了。」
「你痴線的。」前度她那時已經笑了出來。
「如果《流星花園》的主題曲叫《流星雨》,那麼淘大花園的主題曲是甚麼?」

「笑話情節 此刻變窩心故事」

* * * * * *
想了這裏,我笑了出來。
她:「你在發甚麼呆呀?咖啡快涼了。我不和你說了,要去收錢了。」
我:「沒甚麼,好吧你去忙你的,免得你被老細罵。」
她做了一個鬼臉,走開了。

「真想帶你見見我剛識到的她」

* * * * * *
五月的某一天,五月天剛剛表示明年才來香港。我也快要期末考,所以準備到咖啡店溫書,順便吸收一下正能量。
關門了。
永久的關門大吉了。
SHIT。
「合意的 永遠最難擁抱」
如果一個人聽的歌和我差不多,大概她會是一個很適合我的人吧。
不過為何每次和她說話,還是會想起你。
「但信一天總會再遇吧 我想聽你說別喜歡她」

* * * * * *

七月,Juno和Kay推出了《羅生門》,大概結局和她說的一樣,是《婚禮的祝福》。
我看過一本書,說一首成功的歌,要產生移情作用,也就是聽者會認為詞人所說的故事完全是自己的故事。
面書沒有你的更新,不過滿佈著分享《羅生門》的帖子。大概每個人,心中也有一個人。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過去的永遠是最美好的,所以「感謝永遠有歌 把心境道破」。
但有沒有想過,往後遇上的九十八分女孩,其實她是值得一百分的。

圖:幾米《向左走向右走》

 

本篇圖文獲作者 110316191099 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11031619109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amnotamathematici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