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九十後的少女少男時代

文:
2015.12.24

文:是他也是你和我

 

我們彷彿親身經歷了網絡的漸漸普及,MSN、XANGA,曾經是我們每天下課後的娛樂。那個時候,網絡總是多一份神秘感。

那個時候,別人未必知道某個XANGA/MSN的主人是誰,而認識某個人,也不代表你有他的XANGA/MSN,我們還故意隱藏自己的名字/不登入,不讓對方知道你來過。要知道關於對方的私密,大槪比現在困難;並不像現在,與對方是friend了,你就看到他分享的,然後慢慢stalk,神秘感早已消散。

還沒有Smartphone的年代,大部份人都只在電腦面前上網;很多時候,都會在MSN這個好像比SMS暢快的平台,與對方聊到夜深。

有時會視乎心情把狀態調到離線,比「請勿打擾」更為有效,然後與只想與對方聊的人聊天;有時會傳送「離線訊息」,然後期待對方在上線時收到;很多時候,你惦掛著那個人,更會不停看著他的狀態,一上線時連心都噗噗跳了;還有無數的遊戲、彈出來嚇死你的幾秒動畫。

或許碰巧MSN和XANGA火紅火熱的年代,正是我們讀中學的時代,那是最青春、也是最空閒的時候。所以每人都會花很多心機佈置XANGA的layout、look and feel等等。由字型、背景音樂、header、左右的配件、還有網頁的title等等,所有都是顯示自己性格喜好的最佳用具。

聽甚麼歌、看甚麼video,總會在狀態上顯示,聽歌時多數還真的是在聽歌,而不是看MV。我們會約朋友唱K,那是最常看MV的時候,而不是在Youtube;在XANGA寫了心情長文,只想抒服自己心情,就可以選擇別人留不了comment,那關心你的人也自然留意到,亦不用被人以為故意「呃like」。

現在,大部份人的耐性越了越缺少了。長文不讀,吸引的圖/影片還是爭先收看。連約會身邊重要的人,也要篤電話,也不用耐性與對方慢慢聊天。

我們剛好見證了網絡的興起,現在連家中長輩也在每天上網了,甚至有自己一片天地。新生的一代,更是剛出生就接觸那個網絡「大染缸」,就只有九十後,懷念那個每天與人「爆record」的年代。

 

本篇圖文獲作者是他也是你和我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是他也是你和我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seareour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