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書提示「今日是你朋友的生日」

文: 9527
2016.04.30

文:月生


圖片:qzprod

時不時面書都會提示我們「今天是你朋友的生日,快去對他說聲生日快樂吧」,看到類似的提示時,本來對朋友生日毫無印象的我們有兩種選擇:一、置之不理,二、為表達你對他的關心而臉無表情地輸入生日快樂,再加個微笑的Emoji以表真心。你想知道你有多少個真心好友嗎?做個簡單而又殘酷的測試就可以了。

晚上十一時十五分,他漫無目的地在街上徘徊,等待這一天的過去

「就算沒有想約的人、沒有想做的事、沒有想去的地方,十八歲的生日都不應該憋在家中。」

還有四十五分鐘,他的生日就過去,但直到這一刻他仍沒有收到或聽到一聲「生日快樂」或HAPPY BIRTHDAY。他沒想到原來關掉了面書上的生日提示,自己的存在就彷如被抹去一樣,沒有人見到,亦沒有人聽到。他拿出電話,看看自己的面書,總共有689個朋友。但面書上的朋友愈多,此時此刻他就愈感到空虛。

「食放題」、「海洋公園一日遊」、「呢齣戲好好睇呀」、「飯後糖水」,他看著以前曾發布的STATUS,將這些日常生活放上面書,為的就是想在朋友的生活痕跡中留下一些關於自己的記號。但太依賴面書的連繫,到頭來在現實中反而成為了一座孤島。你仍記得上一次與朋友面對面聚一聚是何年何月嗎?生活很忙、放工很累,惟有在面書上發布自己的生活,在朋友的LIKE與留言中尋找慰藉。漸漸,你曾經要好的朋友,你要在面書才能見上一面;你曾經要好的朋友,你要面書的提醒才能記起他的生日;你曾經要好的朋友,你要在面書上才知道他的近況。

十一時三十分,他到附近的7-11買了一打啤酒,走過一條街,又在OK買了一打啤酒,拿著兩打啤酒頹然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他原以為自己的一副童顏臉會惹得店員檢查他的身份證出生日期看他是否夠十八歲,可能在看到今日是他的生日後會對他說聲「生日快樂」,但期望落空,兩位店員在看到他的出生日期後都不以為然,看罷就讓他結帳離開。人生首次買醉,他抱著兩打啤酒,索性酒入愁暢。喝盡十二罐啤酒後,爛醉在空無一人的長椅上。

十一時五十三分,有一個流浪漢見到有個青年霸佔了他平日的床位,走近他一看,見到他的銀包明晃晃地掉在地上。流浪漢貪念橫生,在他的銀包搜盡所有的現金。

「咦,原來你今日生日,生日快樂喎」
說罷,就掉了空空如也的銀包在地下,揚長而去。

在生日完結前,終於有人對他說了一句生日快樂,可惜他聽不到。

 

本篇圖文獲作者月生 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月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onsonson/

 

作者的其他文章:

>>請珍惜仍知道你中文名的朋友

>>DSE走馬燈

>>路人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