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黑手」郭鋒、TVB御用賊王!《寒戰2》綠葉位位搶鏡

文: 王庭芝
2016.07.12

電影《寒戰2》上星期上映,三大帝郭富城、梁家輝和周潤發的號召力果然驚人,電影成功打破由《功夫》於2004年保持的華語片最高單日票房紀錄,三大影帝正面交鋒的戲碼固然有睇頭,但《寒戰2》好睇之處其實還有一班非常好戲的配角同綠葉,當中不乏TVB藝人,甚至前新聞主播,大家係唔係一邊睇戲,一邊覺得好有親切感呢?

圖:FB@寒戰2

 

最強「幕後黑手」:郭峰

資深演員郭峰在《寒戰2》只是「聲演」前警務處處長蔡元祺(張國柱飾),但已經有網友指他比發哥更搶戲,他的「幕後黑手」廣告深入民心,找他為戲中「幕後黑手」蔡元祺配音似乎是不二人選,有網民更大讚佢淨係把聲都奸到飛起!

圖:Youtube截圖

圖:FB@寒戰2

 

罕有忠變奸:蔣志光、黃德斌

蔣志光戲中飾演警務處助理處長莫sir,角色不算老奸巨滑,但見風轉舵,最終選擇了加入蔡元祺、梁家輝陣營,蔣志光充分演繹膽小形象,亦是較少有飾演反派角色之作。

而在電視劇中同樣經常飾演正派角色的黃德斌,在《寒戰2》中則扮演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韓sir,屬蔡元祺陣營,為人謹慎,深謀遠慮,為得到更多權力而不擇手段。

圖:Youtube截圖

圖:TVB官網

 

前主播踩入大銀幕:方健儀、伍家謙

兩人同為TVB前新聞主播,亦是首次跳入大銀幕,方健儀飾演談判專家,而伍家謙飾演發哥的徒弟之一,兩人除了報導新聞出色,連拍戲都難不到他們,而當他們分別出現之時,令不少觀眾都發出會心微笑,甚至驚喜嘩然。

圖:FB@方健儀

圖:FB@伍家謙

 

TVB御用賊王:黃文標

看完《寒戰2》,實在不得不點名讚揚這位演員,可能大家對黃文標的名字較為陌生,但一看到他的面孔,大家絕對會「哦」一聲,因為他在電視劇中經常扮演惡形惡相的角色,堪稱TVB「御用賊王」,近年他已經離開了TVB,早前在Viu TV的話題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其中一集都有份客串(下圖右),在《寒戰2》中他和彭于晏、楊祐寧、林敬剛、黃澤鋒等同屬蔡元祺黨羽,戲份雖然不多,但演起悍匪依然入形入格,能夠在大銀幕上見到這位「賊王」,實在令香港觀眾倍感親切。

圖:Viu TV截圖

 

其他精彩熱話:

>>>Andriod、iOS都用得!400多款迪士尼Emoji可愛登場

>>>亞洲地區幾日內有得玩?《Pokémon GO》上架即刻話你知

>>>免跨區睇戲?大埔計劃增設迷你戲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