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界人工升幅最多!jobsDB公布最新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

文: 9527
2016.12.02

 

每逄年尾,打工仔最關心的當然是分花紅和加人工。招聘求職網站jobsDB近日公布最新「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結果顯示只有74%僱主計劃於2017年加薪,比2016年的79%和2015年的91%顯著下跌,而花紅方面預計會維持在上年的水平,亦即是平均花紅相當於1.3個月的底薪,金融行業的員工將會是分得最多花紅的贏家。

雖然愈來愈多僱主不願意加人工,但若然好彩有份加人工的話,加薪幅度預計會比去年高,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員工會獲加薪4.1%至5%,整體平均加薪則預計為3.7%,足足比去年提升3.4%,而人工升幅最多就是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員工例如如「分析程式員」和「程式編寫員」,他們的加薪幅度達到6%至8%,令人羨慕!為挽留人才,不少僱主亦計劃提供更多與家庭相關的福利,包括: 關顧家庭假,於辦公室設置育嬰室等。

來年有意轉工的朋友亦要留意,是次調查亦有探討來年的招聘趨勢,基於經濟不明朗的情況,僱主大多認為求職者的相關工作經驗比專業資格更為重要,因此由2015年的39%升至2016年的54%的企業嘗試透過求職網站主動搜尋被動求職者,或藉人事推薦具有良好口碑的人才。

 

資料來源:jobs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