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摸!遇到導盲犬要知道的3件事

文: Cay Cheung
2017.01.24

香港近年積極推廣導盲犬,市民對導盲犬的認識亦加深了不少。不過有時在街上遇上導盲犬時,依然有點不知如何應對,ViuTV最新一集《守護毛小孩》就教大家以下3點遇到導盲犬時可以注意的地方。

 

1. 接納導盲犬

在街上工作的導盲犬,都是經過嚴格訓練,不會無故對旁人作出傷害。而導盲犬亦有別於一般的寵物,可以合法進入所有的公眾場所。下次遇到導盲犬時,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接納牠們,不要帶有色眼鏡,讓牠和主人都能自在地生活。

  

 

2. 不作無故打擾

每一隻戴上「導盲鞍」的狗仔,都正在上班,負責為主人引路。在街上遇到時,千萬不要打擾牠們,就如撫摸、拍照、逗弄等,這些行為都會讓牠們分心,一旦分心就有機會為主人帶來生命危險。

    

 

3. 不要傷害導盲犬

如果你發現附近有導盲犬,特別是在巴士或是地鐵車廂內,就要格外留神,不要踩到牠們。以往就有不少毛孩在護送主人乘搭交通工具時,被無影腳弄傷。

  

 

資料及圖片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