瞓多一陣好重要!睡眠不足的8個不良狀況

文: Cay Cheung
2017.01.31

不少專家都建議一日最好瞓到7-8小時,不過睡不足到底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外國媒體綜合了多份報告,指出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以下8個後果。

 

1. 感冒

睡不夠比普通人更容易患感冒,報告指出153個患感冒的人士之中,睡眠不足的人患病率比睡足8小時的人多3倍。

圖:saltcavesouthlake  

 

2. 肚痛

睡不足可能會導致慢性腸道炎症及加劇胃酸倒流,而患有發炎性大腸疾病的病人,則會增加翻發機會。


3. 情緒不穩

前一晚睡不好的人,第二日的負面情緒會不自覺增加,而做事亦會很容易中斷。

圖:Monster Inc  

 

4. 頭痛

睡不夠除了精神不足,身體還會感到痛楚,有研究發現有36至58%的人,會因為頭痛而痛醒。

圖:woodenitbeamazing  

 

5. 無法專心學習

睡眠不足會降低人處理新事物的能力,曾經有一個報告指出,學校延遲一個小時上課,能夠有效增加學生的學習能力。

 

6. 降低性慾

睡眠不足會降低性慾,想促進健康的性生活,可能就要睡多點。


7. 視力變差

睡眠影響你視覺接收資訊的能力。睡得少的人,就會很容易出現錯覺及產生幻覺。

 

8. 增加體重

睡眠不足會導致荷爾蒙失調,有機會引發飢餓的荷爾蒙,令人想吃高熱量的食物。雖然醒起的狀態能夠消耗熱量,但吃下的往往都比消耗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