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催淚指數同樣爆燈 精選《盧根》5個必睇位

文: 王庭芝
2017.03.04

澳洲男星曉積曼(Hugh Jackman)主演的《盧根》(Logan)近日上映,今次是《變種特攻狼人外傳》系列最終章,曉積曼早已對外宣布今次是他最後一次伸出「狼人」的鋼爪,以「狼人」身份現身大銀幕,對於一眾「X-Men」粉絲而言無疑是令人非常不捨的消息。今次的電影宣傳標榜「一刀不剪,足本呈現」,成為繼《死侍:不死現身》(Deadpool)後第二套評為限制級的超級英雄電影,究竟《盧根》有甚麼必睇位?大家一齊睇吓啦!(以下內容含有少量劇透,未睇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圖:FB@20th Century Fox

 

血腥呈度直逼四級

如果說《死侍》因為血腥暴力而被評為三級,那麼《盧根》的血腥暴力度簡直直逼「四級」,小編粗略估計,戲中至少死了近百人,無論好人、壞人、凡人、變種人,而死亡過程大多無遮無掩於鏡頭下呈現,不少都死狀恐怖,不止狼人殺人無數,戲中新角色「狼女」X-23雖然年紀小小,但已經被訓練成殺人機器,其中一幕她將敵人頭顱狠狠割下,並緩媛地帶着頭顱行出來,配合超級淡定的表情,令人望而生畏。

圖:Logan預告擷圖

 

狼人、X教授鬥爆粗

另一個令電影被評為三級的原因,相信莫過於粗口橫飛,今次的電影宣傳標榜「一刀不剪,足本呈現」,想像如果要將戲中粗口剪走,可能有四份一的對白都唔出得街,而且不只老粗狼人將「Fxxk」掛在口邊,就連過往形象知書識禮的X教授都一樣「F來F去」,未知是否因為戲中的X教授患上腦退化症,所以間中說話會語無倫次。

圖:Logan預告擷圖

 

X教授最後發功

相信唔少戲迷都知今集除了是狼人告別作,亦是X教授告別作,他最終下場是怎樣,當然留待大家自行入戲院發掘。於「X-Men」世界入面,X教授無疑是其中一位最「屈機」的變種人,他的腦袋甚至被列為國家級威脅,雖然今集的X教授年事已高,甚至因為腦退化症導致異能間中失控,但戲中他仍有機會運用到他超「屈機」的能力,大家要珍惜見到X教授發功的最後機會。

圖:Logan預告擷圖

 

真假狼人生死戰

戲中的狼人年紀老邁,身體狀況轉差,自我復原能力大不如前,速度、力量各方面大大退化,但今集面對的敵人卻相當難搞,預告中閃過一幕狼人正跟一名同樣有鋼爪的神秘角色對打,原來他要面對的是一個狼人複製品,名為X-24,有着狼人巔峰時期的狀態和狠勁,真假狼人戲中不止一次交手,而每一場都是戲中的重要激戰場面。

圖:Logan預告擷圖

 

家庭元素勁洋蔥

今集雖然血腥指數爆燈,但其實仍有不少催淚元素,特別是強調家人之情,例如新角色X-23是被科研公司製造出來的變種人,被注入了狼人的基因,某程度上可以說是狼人的女兒,雖然起初狼人萬般不情願跟X-23扯上關係,但後來兩人漸漸產生出父女之情,另外,X-教授跟狼人亦有着父子一般的情感,雖然狼人活得比X-教授長,但X-教授對他的接納就彌補了狼人所欠缺的家庭溫暖,所以畀個溫馨提示:記得帶紙巾入場!

圖:Logan預告擷圖

 

最後畀多個提示大家,雖然有睇開Marvel漫畫改編電影的朋友都知道,片尾有彩蛋是必須的,不過,今次話明係「狼人最終章」,所以真是「完了吧如無意外」,今次片尾播完字幕說就真係完,所以大家無須擔心自己會否錯過了彩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