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WannaCry繼續肆虐 專家建議5招檢查兼自保

文: 9527
2017.05.15

電腦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受害,醫院、大學、製造商及政府機構均告中招。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建議使用Windows電腦的用戶自我檢查並採取預防措施以免被攻擊。

【精選推介】善用iPhone功能 睇完唔怕有藍剔

【精選推介】增加儲存空間?7個必學MAC機秘技

【精選推介】必學快速出門髮型 1分鐘綁氣質扇形髻

 

如何檢查我的電腦有否中毒?
如果未收到彈出紅色視窗通知檔案被加密,可自我檢查系統是否有問題。
按 Ctrl+Atl+Del打開『程式管理員』,有否異常程式佔用 CPU 資源,例如 .WCRY 的檔案


今日開機未中招的朋友切勿鬆懈,他日病毒變種仍有中毒危機,亦應做好以下步驟預防感染。

1. CHECK
確定無線路由器(Wifi Router)、防火牆(Firewall)已設定了攔截來自任何互聯網連至Port 139及445的互聯網流量

2. DISCONNECT
在開啟電腦前,斷開LAN線; 如使用無線網路,先關掉路由器Wifi Router

3.BACKUP
把重要的資料備份到外置的儲存裝置,完成備份後,把儲存裝置離線才接上互聯網

4.UPDATE
使用Windows Update功能,所有Windows用戶必須安裝最新的系統更新



微軟指使用最新Window 10(含免費防毒軟件)並開啟Windows更新的用戶,或 Window 7用家並已安裝[微軟更新修正包 (2017.03月份)](內含KB4012215)不被此次攻擊影響。微軟亦特別為使用較舊軟件(包括Windows XP、Windows 8 和Windows Server 2003)的用家推出緊急更新,以堵防止對此漏洞的攻擊。

 

來源:莫乃光FB微軟

【熱門話題】一圖睇穿「人肉GPS vs.路痴」有咩分別!

【熱門話題】日本心機妹教你5句俘虜男人心

【熱門話題】正確睡姿大公開!3種睡法不會愈瞓愈累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