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量消耗愈來愈快?5秘訣令電池更長壽

文: Toby Mok
2018.07.29

之前有好多更新了iOS11.4的iPhone用家都投訴更新系統後,手機的用電量消耗得非常快。除了因為系統更新的問題之外,其實有好多我們習以為常的舉動原來都會默默地傷害了手機電池。好多人都習慣用完應用程式後會點2下home鍵然後向上拉,關閉不需要的應用程式,但原來這個做法對省電並沒有任何幫助,一齊睇下有咩方法可以令iPhone電池更長壽。

充電時應除下手機殻

在蘋果網頁提到,如果大家要充電,最理想的方法是將手機殻除去再進行充電。

因為如果將手機放入某些類型的護殼內充電,可能會出現過熱的情況,繼而影響電池蓄電量。

所以蘋果建議大家,如果在充電時發現手機有發熱的情況,應該要從保護殼中取出手機。

 


不要經常終止應用程式運作

好多人都習慣用完應用程式後會點2下home鍵,然後向上拉,關閉不需要的應用程式,但原來這個做法對省電並沒有任何幫助。

有任職蘋果Genius bar的職員指,如果每次用完就終止程式,當之後再重開該應用程式時,反而會加重手機的負擔,所以建議大家不要隨便終止程式。

 

透過 Wi-Fi 連接網絡

蘋果亦表示,用Wi-Fi 連線比起使用流動網絡更加省電。

所以當大家手機快沒電的時候應該關閉流動網絡並開啟 Wi-Fi,利用 Wi-Fi上網。

 

避免在極端環境使用電話

蘋果指iPhone最理想的運作環境溫度為 16° 至 22° C (62° 至 72° F)。而大家亦應該盡量避免讓手機暴露在 35° C (95° F) 以上的高溫中,因為此舉動會永久損害電池蓄電量。

 

更新到IOS 11.4.1

好多用家更新到IOS 11.4後都投訴手機電池效能大幅下降,而蘋果公司似乎亦得悉這個問題,所以在推出IOS 11.4.1時都有改善相關問題。

有用家在Apple網上論壇撰文表示,更新了IOS 11.4.1後,電池消耗量變回正常水平,所以更新了IOS 11.4後受電池問題困擾的用家可以考慮安裝IOS 11.4.1。

 

資料來源:Macworld

圖片來源: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