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吳謹言靠「魏瓔珞」爆紅!出道8年終於擔正做女主角

文: Cay Cheung
2018.08.15

宮鬥劇《延禧攻略》自播出后,一直引起兩岸三地劇迷的熱議。不少觀眾對於劇中愛恨分明、有仇必報的霸氣女主角魏瓔珞十分受落。雖然沒有「富察皇后」秦嵐美艷,又不夠「嫻妃」佘詩曼多港人熟悉,但女主角一反常態的人物設定,令飾演魏瓔珞的吳謹言終於成功入屋。

在劇集播出前,吳謹言的知名度並不算高,大部分觀眾對劇中的女主角也毫無印象,有的甚至會以為她是新入行的演員。

其實吳謹言早在2010年已藉著古裝喜劇《古今六人行》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出道了8年。期間她也出演了不少影視作品。

較為人熟悉的要數劇集《烽火佳人》中一人分飾的清萍及紅羽兩角,電影《無問西東》的林徽因及《鳳囚凰》的少女太后馮亭,可惜星途依然浮沉。 

今次吳謹言終於憑著《延禧攻略》中機敏霸氣的魏瓔珞成功跑出,人氣急升。

齋從吳謹言微博的留言數量都知她現在有幾紅,從以前平均一千多條留言升至一萬多。

為了讓吳謹言更能符合主角魏瓔珞自信滿滿的個性,製片人于正索性將她原本較粗的眉毛剃去,畫上又彎又幼的柳葉眉。 

《延禧攻略》中,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為了查找姐姐的死因,毅然入宮成為一個繡坊小宮女,更憑著自己的機智及勇氣一步一步從宮女成為令妃。

劇中她曾為了報仇而利用富察傅恆,兩人卻因此互生情愫,可惜最後陰差陽錯下有情人未能終成眷屬。

成為皇后宮女是瓔珞人生的轉折點之一。富察皇后一直無條件信任瓔珞,會幫助及開導她。所以瓔珞十分感激皇后的知遇之恩,亦因此而導致了後來瓔珞入宮為妃的結局。

她與乾隆皇帝一開始互相敵視,直到成為妃子後,兩人誤會漸漸解開。

除了《延禧攻略》,吳謹言在即將播出的古裝劇《朝歌》及《皓鑭傳》中亦擔大旗做女主角。在《朝歌》中除了飾演女主角妲己,更同時分飾月好、幽姬及狐妖多角。

正式成為演員之前,吳謹言是一名芭蕾舞者,2000年考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學習芭蕾舞後,在07年被分配到中央芭蕾舞團工作。

之後因為受傷,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最後在09年入讀北京電影學院的表演系。

身形瘦削的她自小練習芭蕾舞,舉手投足間都透露出一份優雅,而且多年芭蕾舞功底令她體態端莊而挺拔,十分優美。

圖及來源:《朝歌》、《皓鑭傳》、《延禧攻略》劇照、劇集擷圖、微博@吳謹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