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助陣 告別冷冰冰

文: Mo Mo
2018.08.17

科技愈進步,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仿近還遠。影音、電腦及電訊器材一向給人冷冰冰的感覺,身為這些產品零售店的前線人員卻剛好相反,大多抱著一腔熱誠面對顧客,尤其是「傑出優質商戶員工服務獎2017」的七位得主,清一色的男生,為客人提供專業服務之餘,亦有細心溫暖的一面,讓人難以與冷冰冰的各種影音通訊器材聯想到一起,堪稱暖男一族。

「傑出優質商戶員工服務獎2017」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共有23位主管級員工及21位前線員工分別獲頒金、銀、銅獎,其中有7位得獎者來自影音、電腦及電訊器材行業。他們不止是影音及智能產品達人,還要將冷冰冰的專業知識,有效地傳達給各位買家,當中不乏心機與創意,還有暖男級熱誠。

劉宇勤認為公司提供的一系列訓練,不但令員工掌握最新的專業知識,亦令他們不斷提升服務水平。

陳智滔笑言會和遊客閒聊,介紹香港的好去處,兼做「旅遊大使」。

 

走近旅客 化身香港旅遊大使

主管級金獎得主劉宇勤認為,香港電訊有限公司為前線員工提供的一系列訓練,不但令員工掌握最新的專業知識,亦令他們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特別是遊客與本地客的需求頗為不同。記得有位馬來西亞客人詢問很多流動通訊相關問題,我都耐心為他解答。之後相隔幾個月他再來找我,表示看好香港商機,決定留港發展,因為覺得我們服務專業又細心,便成為我們的長期客戶。」

從心出發為客人服務,是留住客人的要訣,前線員工金獎得主陳智滔笑言:「唔一定以做成大生意為目標,給客人留下好印象更有滿足感。大部份遊客來買儲值卡,我們會很開心地為他們服務,甚至會和他們閒聊,介紹香港的好去處,兼做『旅遊大使』,其中不少回國後都會和我保持聯絡,做了朋友。」香港暖男原來還可以衝出香港。

鄧偉超電訊行業前線工作不止要求具有專業知識,售後服務同樣十分重要。

陳志豪指無論面對的是遊客或本地客,他都會站在客人的立場為他們解決問題。

劉志雄從熟客身上學到無私奉獻,會定期到社區中心,義務教老人家用智能電話。

 

客人啟發 無私奉獻做義工

至於csl,今次共有3位前線員工贏得「傑出優質商戶員工服務獎2017」,主管級銀獎得主鄧偉超一向喜歡新鮮事物,在日新月異的電訊行業工作可謂適合不過。「做電訊行業前線工作不止要求具有專業知識,售後服務同樣十分重要。記得有位住在石澳的婆婆,因為想和身處外國的孫仔用視像通訊,便買了個智能電話,點知回家後試了很多次都用不到,我便趁?假期到石澳游水,順便去婆婆家裏教她用視像通訊,見到她臉上的笑容,我也很開心。」

前線員工銀獎得主陳志豪亦有同感,他指csl大部分前線員工都會在卡片上印上手提電話號碼,方便客人遇到難題時找他們查詢。「無論面對的是遊客或本地客,我們都會站在客人的立場為他們解決問題。」在「體貼攻勢」下,不少顧客與鄧偉超和陳志豪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另一前線員工銀獎得主劉志雄體驗尤深。「我其中一位熟客是退休中醫師,間中就會贈我保健錦囊,從他身上,我學到無私奉獻,所以我會定期到社區中心,義務教老人家用智能電話。」

在公司培訓下,邱威耀(左)和周政邦(右)熟悉各類影音器材,常與客人分享心得。

 

窩心暖男 與街坊打成一片

做暑期工時便從事前線銷售工作的周政邦,入行達20年,從來都是將客人當作朋友看待,加入蘇寧後,更會和幾位街坊熟客相約飲茶聊天,甚至自願上門為獨居伯伯安裝電視機,關係密切。「當然我們不是萬能的,間中亦有客人投訴,但我會先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盡力替客人解決問題,大多數都會是完滿結局。」難怪周政邦能獲得主管級銅獎。

同獲主管級銅獎的邱威耀,讀大學時修讀工程系,他的個性卻與冷冰冰的機械相反,好動又愛說話,於是大學畢業後便從事前線銷售工作,經常與同事交流零售經驗和看法。「旅遊和零售業是香港經濟支柱行業,但現在不少年輕人不願意入行,我們必須致力提升前線人員的水平;同時向遊客推廣香港『旅遊天堂』形象,帶出正面訊息,做零售業一樣可以有大好前途。」

 

「優質旅遊服務」計劃

「優質旅遊服務」計劃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推行,旨在協助旅客及本地消費者識別優質商戶。

詳情 : discoverhongkong.com/qts

 

Source:香港旅遊發展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