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樂壇新歌戰!7位天后級人馬齊齊出新歌

2018.09.14

比起以前的香港樂壇盛況,不少人都覺得現在的樂壇沉寂了不少,更常被指青黃不接。不過今年樂壇又變得熱鬧起來,事關曾為香港樂壇帶來蓬勃生氣的一眾天后——容祖兒、謝安琪、鄭秀文、楊千嬅、陳慧琳、王菲及莫文蔚,今年都不約而同地推出了新歌,為不少樂迷帶來驚喜。

1.謝安琪

16年宣佈暫別樂壇的謝安琪,今年先以印度電影《打死不離歌星夢》廣東話版的主題曲打頭炮,之後推出了兩首新歌《人妻的偽術》及《一個女人和浴室》。

《人妻的偽術》講述女性嫁為人婦後壓抑自己個性,扮演好一個賢內助的情況,探討人性的偽善。

來源:YouTube@幻·國 imagine.nation

《一個女人和浴室》亦是以女性為主題,與上一首新歌不同,這首新歌更像是一個單身女性的自白,唱出從「舊日我那樣期待 沒伴侶破壞寧靜的晚上」到「渴望孤獨 為何我 這刻會想 重頭覓對象」的矛盾。

2.鄭秀文

繼《不要驚動愛情》,鄭秀文繼續同高皓正合作,在今年7月推出新歌《千年如一日》。

8月,推出了個人專輯《Believe In Mi》。

即使不知道新歌由高皓正操刀,齋聽新歌都會有種與《不要驚動愛情》一脈相承的感覺。

除了發佈《千年如一日》的MV之外,Sammi亦推出了新歌《Creo En Mi》。除了獨唱版,新歌亦有與韓國男團GOT7的香港成員王嘉爾合作的featuring版本。

《Creo En Mi》是一首以自我生存為主題的歌曲,比起《千年如一日》少了一份情歌獨有的纏綿,旋律及歌詞都充滿著浴火重生般的勵志。

來源:YouTube@寰亞唱片 Media Asia Music Official Channel

3.容祖兒

除了舊曲重唱的《最好時光》、《麻煩你》及電視劇《師任堂》主題曲外,容祖兒在去年並無推出新的粵語歌曲。

之前表示正在製作廣東話專輯及國語專輯的她,今年6月推出了廣東話專輯中的主打《心之科學》,是走流行搖滾風格的情歌。

睇返製作名單,原來Dear Jane的Howie有份作曲,加上編曲亦由Dear Jane負責,正能解釋歌曲中那股本地band sound味,而Joey的聲音亦能完美駕馭這種曲風。

來源:YouTube@Joey Yung容祖兒

4.楊千嬅

楊千嬅今年推出了由黃貫中作曲、林海峰作詞的《搖滾之母》以及和周柏豪合作的《背後的女人》。

齋睇歌名同作曲人都知歌曲會走搖滾風格,而這首歌更是改編自同樣由黃貫中作曲的《馬龍白蘭度》。

而歌詞方面由林海峰操刀,等楊千嬅唱盡港媽心聲。

來源:YouTube@寰亞唱片 Media Asia Music Official Channel

另外,楊千嬅還與周柏豪合作推出了《背後女人》,歌曲走溫馨抒情路線。但這次不唱人母心聲,而是唱出了人妻心聲。

來源:YouTube@Pakho Chau周柏豪

5.陳慧琳 

繼16年的粵語專輯《And Then》後,今年7月陳慧琳推出了數碼專輯《Watch Me》。

專輯第一主打歌《尾站天國》派台成績頗佳,在903及RTHK都有上過榜首。這首主打歌氛圍輕柔,以列車比喻愛情,唱出「盼故事在尾站 和你再見」的繾綣。

來源:YouTube@Kelly Chen

6.莫文蔚

繼14年的《不散,不見》,莫文蔚今年推出了名為《我們在中場相遇》的專輯。

碟中由李榮浩作曲作詞的的《慢慢喜歡你》派台成績不俗。歌曲同歌名一樣,慢悠悠的,輕鬆愜意,有種在日落下一邊慢慢散步一邊不疾不徐地唱歌的感覺。

來源:YouTube@karenmokVEVO

7.王菲

早早就上了神台的王菲,自03年的專輯《將愛》後就沒有推出過新專輯。15年的《敷衍》也是96年的作品,由歌迷向環球唱片購得版權而發行。

雖然無推出專輯,不過王菲自2010年為電影《孔子:決戰春秋》獻唱《幽蘭操》一曲後,這些年來都有幫不少電影開金口唱歌。今年就和老拍檔張亞東合作了電影《無問西東》的同名推廣曲,同時為電影《邪不壓正》獻唱推廣曲《偶遇》。

圖及來源:FB@謝安琪容祖兒鄭秀文莫文蔚楊千嬅陳慧琳,weibo@浮躁音樂王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