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奇藝將開拍國產《Gossip Girl》!網民直指糟蹋原作

2018.09.11

最近新浪電影在官方微博貼出了一張中國版《緋聞女孩》的介紹,預告愛奇藝即將翻拍經典美劇《Gossip Girl》(花邊教主)。雖然有網民表示期待,不過大部分網民都擔心《Gossip Girl》劇裡的文化到了中國會水土不服,愛奇藝會畫虎不成反類犬。

《Gossip Girl》是自07年起播放的美劇,共有6季,最後一季於2012年播放。劇集主要由演員Leighton Meester(飾 Blair)、Blake Lively(飾 Serena)、 Chace Crawford(飾 Nate)及Ed Westwick(飾 Chuck)主演。

其實早在2016年,愛奇藝就宣佈過這個翻拍計劃。

中國版《緋聞女孩》由愛奇藝及小糖人聯合出品,小糖人同時是該劇的製作公司,代表作有《匆匆那年》、《最好的我們》及《你好,舊時光》。

劇集定位是都市/職場/時尚,由《你好,舊時光》的導演鄧珂執導。據劇集介紹圖所示,本來《緋聞女孩》預計今年7月中旬開機,但最後要拖到10月才能開機。不過劇集的編劇及主演仍然是待定。

美劇《Gossip Girl》裡面的人物關係混亂,有無數條感情線。

消息一傳出,不少網民都表示不可思議,認為國產劇不可能拍到原作的尺度,最後為了通過審批只會左刪右減,變得不倫不類,反而糟蹋了經典。

網民的擔心絕非空穴來風,任職四川省廣元市昭化區宣傳部副部長的作家肖永樂就有在微博留言,直言美劇《Gossip Girl》「誤人子弟」,愛奇藝必須剔除原作的糟粕,傳播正能量。

來源:weibo@愛奇藝新浪電影作家肖永樂,《Gossip Girl》海報,《匆匆那年》海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